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周洪江:参与全球化竞争,产品品质是根本保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早在2013年,张裕就开始全球化布局,目前已实现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4大洲的市场布局。全球化布局前期,张裕一方面将国外优质产区的产品引进国内丰富消费者选择;另一方依托国外营销渠道将中国葡萄酒向全球输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洪江认为,“要参与全球化竞争,应该把产品质量作为根本保证。”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张裕就开始全球化布局,目前已实现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4大洲的市场布局。全球化布局前期,张裕一方面将国外优质产区的产品引进国内丰富消费者选择;另一方依托国外营销渠道将中国葡萄酒向全球输出。
 
  近些年的努力也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比如,张裕解百纳进驻欧洲5000多家超市,全球销量累计突破5亿瓶,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超级大单品之一;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畅销欧洲22国,被誉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仅在2018年,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就先后进入伦敦哈罗德百货(Harrods)、迪拜机场Le Clos、伦敦最顶级的中餐厅——China Tang、英国最大最全的高端酒类商店Hedonism Wines等国际高端销售场所销售。
 
  张裕上述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有高品质作为保障。而酿造出高品质的产品,得益于张裕近年来在生产技术和工艺方面的不断创新。
 
  在技术创新方面,张裕公司技术中心2002年获批成为国内葡萄酒行业第一个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来,公司建立了一系列国家、省、市科研平台,目前公司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岗位、国家农产品葡萄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行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葡萄酒微生物与酶工程实验室、“葡萄酒微生物与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葡萄酒微生物发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
 
  在工艺突破方面,张裕建设了一支涵盖葡萄种植、发酵酿造、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产品推广等各个方面的高标准、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人才队伍中最重要的角色——酿酒师团队则包括总酿酒师、品牌酿酒师、酿酒师、助理酿酒师(含技术员)四个层级。其中,拥有中国酿酒大师2人,山东省酿酒大师3人,硕士学历54人,和高校合作培养博士后6人,并聘请了约翰·萨尔维、方克·卡默等多名世界葡萄酒大师(MW)、世界侍酒大师(MS)等为公司酿酒顾问。通过内部交流机制,全球酿酒师团队互相走访学习,不断提升酿造工艺水平。如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先生博采众长,通过把 free run juice(自流汁)抽走的创新性酿造工艺酿造出世界首款赤霞珠干白。
 
  “在过去的2018年,张裕出台实施了‘三聚焦’战略,即聚焦高品质、聚焦中高端、聚焦大单品,其目的也在于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周洪江说。
 
  有了高品质的产品作为保证,张裕产品在全球舞台上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在德国举办2019年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于2月26日公布获奖名单,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荣获比赛最高奖项——大金奖(Grand Gold),并被评为“最佳中国葡萄酒”(Best of Show China)。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2016年份金钻级冰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6年份赤霞珠干红、张裕摩塞尔家族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张裕摩塞尔家族2016年份赤霞珠干红、张裕摩塞尔传奇2017年份赤霞珠干白,也分别荣获金奖(Gold)。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