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秦玉峰: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秦玉峰感到很受振奋和鼓舞。秦玉峰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积极参与环京津和“三区三州”产业扶贫暨推动三北地区养驴业发展的建议》,希望能为推动国家的扶贫战略贡献智慧。
   习总书记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去年3月8日,习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就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实现“五大振兴”提出明确要求。值此一周年之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秦玉峰感到很受振奋和鼓舞。秦玉峰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积极参与环京津和“三区三州”产业扶贫暨推动三北地区养驴业发展的建议》,希望能为推动国家的扶贫战略贡献智慧。
 
  秦玉峰代表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提不开地方产业的大力支持,要注重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确保脱贫工作有实效、可持续。身为央企华润一员和阿胶行业第一品牌,东阿阿胶与许多地、市、县一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施精准扶贫部署,逐步形成了颇具中国特色、可持续、可复制的“养驴扶贫模式”,覆盖养殖生产、饲草饲料、交易销售、精深加工、旅游餐饮“三产融合”产业链,真正做到了驴产业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农村经济供给侧改革的升级,使当地群众做到了脱真贫、真脱贫。
 
  秦玉峰代表介绍称,东阿阿胶按照全县建设“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的发展目标,以传统阿胶产业反哺上游毛驴产业,带动下游养生体验旅游,实现了“一产控资源、二产抓发展、三产重体验”的完美结合。聚焦体验旅游,做强百万游客体验旅游产业链,2018年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带动东阿县城全域旅游实现井喷式发展。
 
  养驴扶贫不仅仅带动了中国驴产业的发展壮大,在产业链上游端,让当地群众致富脱贫,助力乡村战略实施。在产业链下游端,更为传统名贵中药材阿胶产业提供原料保障,发扬光大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构建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工作报告中也着重提及了要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深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文化的传递将更加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日可待!”秦玉峰代表如此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