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追事:华润万家超市告别山东七家店全由家家悦接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0  来源: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此前,本报已报道过关于华润万家有可能撤离山东的消息,但华润方面一直遮遮掩掩,只说是商品结构调整,并不说实情。但记者从济南两家华润万家超市中海环宇城店和丁豪广场店的多位员工处了解到,这两家店可能交由家家悦接手。
  此前,本报已报道过关于华润万家有可能撤离山东的消息,但华润方面一直遮遮掩掩,只说是商品结构调整,并不说实情。但记者从济南两家华润万家超市中海环宇城店和丁豪广场店的多位员工处了解到,这两家店可能交由家家悦接手。6日,山东本土超市品牌家家悦发布公告称,华润万家在山东各市共7家大卖场,将被全面接管。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连锁零售商败走山东。
 
  家家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签署资产管理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润”)、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润”)签署《资产管理协议》。
 
  根据协议,天津华润将山东华润下属正在经营的七家门店(济南2家、青岛3家、淄博1家、烟台1家)及山东华润为支持该七家门店的日常经营业务相关必要的管理权整体委托公司经营管理,公司在托管期内按协议约定享有对山东华润正在经营七家门店的经营权、资产管理权、人事聘用及任免权,包括门店的设备设施管理、供应链管理、商品管理等与超市门店经营事务相关事项。各方同意,本协议项下托管期为十年,自托管交接日起算。
 
  家家悦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与公司现有业务协同发展,整合区域内的资源、供应链优势,提升七家门店的供应链效率和营运能力;同时,有利于公司扩大供应链规模,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目前,华润万家是中国最大的连锁超市。2017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36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3162家,分布在全国29个省、242个城市。家家悦则是一家以超市连锁为主业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现有直营连锁门店670多处,网络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
 
  据业内人士介绍,华润万家超市在山东一直发展较为缓慢,门店较少,受区域供应链、配送体系等制约,近年来经营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连年亏损,在扭亏无望的情况下,最终选择了托管。因此,2月下旬,华润万家在山东的门店就开始甩卖清仓。
 
  公告发布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华润万家方面,据工作人员表示,对方公告属实,华润万家在山东市场业务将聚焦高端业态。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华润万家已经在山东6市关停了7家门店。如果再加上济南的环宇城店、丁豪广场店,青岛乐客城店等3家门店和淄博的万象汇店,烟台1家门店,华润万家已经在山东关停了十余家店。
 
  华润旗下的高端业态以Ole‘超市板块最为重要。记者了解到,9月份,Ole’将在济南开设第二家店,坐落在正在建设的万象城里。此前,华润官网曾经发布的一则“华润万家2018年Ole‘山东三家门店清洁服务招标公告”显示,这家新门店面积为4000平方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