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李曙光:加快白酒国际化支持力度 修订白酒产业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驻地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会上表示,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很深,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驻地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会上表示,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很深,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预期。报告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据此他认为,中国白酒行业也将长期处于以结构性繁荣为特征的新一轮发展的长周期。集团去年收入利润增长好于预期,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将跨越千亿台阶,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并将尽快创建世界500强企业。
 
  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认为,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中国白酒行业将进一步向优质品牌集中、向优质产能集中。五粮液是一家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的战略性重组,加快做强做大做优酒业主业。
 
  三是进一步夯实了创新升级的动力和动能。消费结构升级,为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也给集团在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集团将致力于“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进一步打造优选优质白酒品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四是进一步强化了坚守底线的责任担当。五粮液地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核心地区的岷江河畔,集团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像呵护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以酿酒生产为主导,集特色生态、文化体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世界级一流产业园区,建成全国白酒行业绿色发展的新标杆。
 
  除了政府工作报告带来的鼓舞,李曙光董事长还提了两点具体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加大白酒的国际化发展支持力度,出台白酒出口专项政策,积极推进制定白酒国际化标准,多措并举争取贸易平等,经贸交流与文化交流相结合,持续提升白酒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向全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文化故事。二是建议加快白酒产业政策的修订,新的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不以限制的方式,而以市场化的方式支持白酒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或者实施差异化产业政策,在指导目录的限制类产业中,明确“除名优白酒外”,以鼓励优质产区优质产能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