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周素明:食品安全是良心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核心提示:“对于做食品的企业来说,食品安全是良心工程。”周素明指出,今世缘酒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系统化的工作,从粮食种子、种植、生长、储运等原材料的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关。除了保证优质的原料之外,企业还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对上游产品进行追溯定位,对下游确定产品流向,逐步实现“从种子到酒杯”全过程可视化、消费透明化及安全可追溯。
   3月6日下午,本报两会特派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就总理政府报告、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对于做食品的企业来说,食品安全是良心工程。”周素明指出,今世缘酒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系统化的工作,从粮食种子、种植、生长、储运等原材料的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关。除了保证优质的原料之外,企业还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对上游产品进行追溯定位,对下游确定产品流向,逐步实现“从种子到酒杯”全过程可视化、消费透明化及安全可追溯。
 
  针对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两会记者问的假冒伪劣产品问题,周素明认为,白酒领域出现假冒伪劣问题主要因为两方面,一是知名品牌的白酒利润相对比较高,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才敢去冒险;二是市场环境可优化的空间还很大,针对这方面的法律需要完善。
 
  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说的这句话印象比较深刻。”周素明说道。
 
  在谈到今世缘酒业高质量发展时,周素明强调,品牌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以今世缘首先要做的提升品牌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其次是利用好今世缘丰富的文化内涵,整合优势,讲好品牌故事,最后要加强与消费者的不断沟通,未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今世缘和国缘。
 
  目前,淮安正在聚力打造“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周素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淮安食品产业联盟会长。周素明表示,
 
  今世缘是“淮味千年”的重要符号。我们在塑造自身品牌的同时,围绕酿酒产业链,带动地方农产品原料生产加工、物流、营销的融合发展。比如,酿酒需要的粮食,大部分都是选购淮安本地的农产品。
 
  周素明表示,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给白酒行业带来了红利和机遇,同时也让白酒行业进入了寡头竞争的阶段,所以我们既要抓住发展期,又要积极应对挑战。2019年,今世缘将全面应对白酒行业深度分化的新挑战,在更高起点上咬定新目标,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打好组合拳,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淮安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