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余留芬:希望政府加大力度保护中小企业知识产权 重拳打击假冒伪劣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余留芬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从我二十年的基层干部经历来讲,从来没有听过这么激动人心的报告,内容广泛涉及方方面面,总理牵挂着企业减税、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等大大小小的问题,真正的做到了为老百姓着想。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在贵州省两会驻地就总理政府报告、白酒行业假冒伪劣、白酒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接受本报两会记者采访。
 
  余留芬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从我二十年的基层干部经历来讲,从来没有听过这么激动人心的报告,内容广泛涉及方方面面,总理牵挂着企业减税、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等大大小小的问题,真正的做到了为老百姓着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在今年的提案中,余留芬一如既往关注打假议题,之所以对打假议题锲而不舍,缘于余留芬对假冒伪劣者的痛恨。“人民小酒”从当初无人问津找不到经销商到如今全国遍地出现仿冒,让她十分恼火。
 
  据余留芬介绍,不少仿冒“人民小酒”的厂商直接以酒精兑酒然后灌装,成本2元一斤的劣质酒打上“人民小酒”的标签后,售卖价格提升至三四十元一斤;还有部分厂商将“人民小酒”的名头进行了改写使用,如“人民好酒”“人民的小酒”等。在2017年,甚至还出现过假酒数量比真酒还多的局面。
 
  “白酒行业的假冒伪劣问题太泛滥,假冒伪劣者在扰乱社会、伤害企业品牌、伤害消费者。” 余留芬告诉本报记者,对于假冒伪劣者,国家应该重拳打击,制定相关制度出来,将其当作重点典型来治理。另外,应当予以假冒伪劣者重罚,让他们受到人身自由的限制,比如设置黑名单,甚至是行政处罚,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力度保护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像治理酒驾和欠钱的老赖一样打击假货。另外,她强调,在食品安全方面,监管部门对企业一定不能留有任何宽容余地。
 
  针对白酒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余留芬认为,发展高质量的酒业,第一要保证粮食酿酒;第二在工艺上不要贪大、求快、求多,使用传统工艺酿酒;第三要严格按照酒业规则来做。另外,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者要适量地喝酒,喝健康的酒。
 
  “人民小酒”是从大山深处走出的小酒。2001年,外嫁到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的余留芬,被老支书推荐当上了村支书。上任后,她带领村民修路,建养殖场、赎回林场……进行了一系列产业结构调整的举措。同时,余留芬注意到,岩博村一直保留着彝家传承600年的小坛发酵古法酿酒工艺,她想着,要把村里的酒也逐步推广出去。随即,余留芬整合村里十几家生产户建立了岩博小锅酒厂。2005年,酒厂开酿后就面临着销售困难,找不到销路,一般小餐馆不愿接受小锅酒,导致每天成百上千斤的酒堆满仓库。近两年,岩博酒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以前经销商不超过10家,如今已发展到200多个经销商,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从2017年的销售额6000万元,到2018年达到3个亿,一年内销售额增长了4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