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王维峰:实施“百千万工程” 促进人居环境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2
核心提示:王维峰代表认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气、提神的报告,同时又充满了战胜困难的底气。尤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营商环境、民生等问题印象深刻。第一在减税降费方面力度之大,超出了预料。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徐州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在两会驻地就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接受本报两会记者的采访。
 
  王维峰代表认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气、提神的报告,同时又充满了战胜困难的底气。尤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营商环境、民生等问题印象深刻。第一在减税降费方面力度之大,超出了预料。这种具有宏观性、前瞻性的制度将能够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也有利于宏观经济的整体发展。特别是在增值税方面,两个税率档次分别做了下调,这一点受到了大家的热议,获得了代表的一致称赞。第二政府工作报告对营商环境做了重点安排,体现了政府对打造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自去年以来,徐州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大大提升了企业和老百姓办事效率。第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民生领域,也是亮点频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比如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上,都做了很好的安排。特别是对促进就业、发展职业培训等方面做了重点安排,提出了要增加100万高职院校的招生人数。在宏观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政府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对职业教育加大培训,不仅有利于促进就业,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出适应我国自主制造、自主可控、产业体系、高技能的人才。
 
  针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问题,王维峰代表表示,铜山区在人文环境整治方面提出了“百千万工程”。“百”就是打造100个示范村。“千”就是全面推进千村整治,铜山区有1272个自然村,除了启动搬迁的,其余所有村庄全面整治、全面提升。“万”就是努力推进万户集中居住,对居住质量太差、整治成本太高、居民群众太不满意、中心城市各项建设涉及面积太大的村庄,要实施集中居住搬迁。“百千万工程”是着眼于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着眼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眼于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也是为了农村在“四化”同步推进的过程中,怎么能够把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上来,让农村人、农村居民过上城镇化的生活。但是和城镇化不完全一致,农村还需要一个田园诗般的生活。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打造美丽乡村,进一步做好下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铜山区在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乡村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在统筹规划、政策集成、资金支撑、人才招引、巩固长效方面作出一系列部署。
 
  据了解,铜山区正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重点抓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打造黄河故道、沿微山湖等粮食产业示范区,优化蔬菜生产区域布局,积极发展产地初加工和仓储物流设施,支持精深加工技术装备引进和改造,高水平打造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同时,还在扩大营销网络,培育壮大新区龙亭蔬菜批发农产品交易市场,发展连锁专卖、冷链物流、配送直供流通业态。强化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主体培育,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培和农业品牌创建力度。另外,“品质”正在成为铜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词,高度重视品质、品牌、高质量精品农业的发展。
 
  王维峰代表指出,铜山区在打造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升。今年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主要体现在放管服和进一步深化上。在“放”的同时做好监管,“服”是指服务企业和群众,去年铜山区实现了“2330”,营业执照两天办,产权证书三天办完,企业的开工手续30天办完。实际上,营业执照最快的是半天办完,产权证书当天办完,开工手续最快的是12天办完。另外,争取在时间上进一步简化,让群众和企业只推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跑一次路,办尽所有事。同时要加强网上办理,使广大群众和企业“不跑一次路,网上办尽事”。值得关注的是,铜山区还通过免费的邮政快递把群众和企业网上申请的事项,在办好之后及时快递给办事人,体现了“不出家门,不推一扇门,办尽所有事情”。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