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最高120元一斤 “虾一跳”3年后卷土重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2  来源:新闻晨报
核心提示:春节一过,与市民短暂告别的河虾、青虾、基围虾、草虾等淡水虾又开始上市了。由于处在冬末早春时节,虾的生长速度比较慢,上市量相对较少,因此淡水虾的售价比较贵,但贵管贵,大多数虾的售价市民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有一种魔都传统特色虾河虾的售价却特别贵,今年3月份河虾创出了3年来的最高价,最高售价每斤120元。
  晨报讯 春节一过,与市民短暂告别的河虾、青虾、基围虾、草虾等淡水虾又开始上市了。
 
  由于处在冬末早春时节,虾的生长速度比较慢,上市量相对较少,因此淡水虾的售价比较贵,但贵管贵,大多数虾的售价市民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有一种魔都传统特色虾河虾的售价却特别贵,今年3月份河虾创出了3年来的最高价,最高售价每斤120元。
 
  记者昨天从宁海东路菜场、马立斯菜场、人民路菜场、宁波路菜场等了解到,每斤河虾的售价在70-120元之间,70元一斤的河虾很小,白煮后小到就像“河虾婴儿”,只有售价100元以上一斤的河虾才能端上餐桌招待客人。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除了河虾,其它淡水虾的售价要便宜许多,如一直卖价很贵的草虾现在卖65-75元一斤,基围虾卖40-50元一斤,青虾卖50-60元一斤,白米虾只卖30-35元一斤。
 
  “现在河虾的产量很低,上市的数量很少,能够吃到已经算不错了。”马立斯菜场一位摊主用网具撩起河虾,记者发现其中有好多是死虾。
 
  “死虾也卖这个价?”记者问,“只有几个是死的,如果要的话可以把死虾去掉,但这是统货价80元一斤,要大的、好的你卖100元以上一斤的吧。”说着话,摊主收回网具,招呼其它生意去了。
 
  在宁波路菜场,多位马大嫂问了河虾价格后,转而买了基围虾、白米虾。“河虾好吃是好吃,但卖这么贵消受不起。”马大嫂们表示,若河虾价格跌至六七十元一斤可以尝尝鲜。
 
  为啥其它淡水虾的价格要便宜许多,而河虾要卖得那么贵呢?记者与河虾养殖最多的青浦区取得联系,那里的虾农告诉记者,受退耕还田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水产养殖面积大量减少。除了养殖面积减少原因外,比起青虾、基围虾、草虾、大头虾,河虾产量低也是眼下上市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