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3.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核心提示:传瑞幸拟申请约13亿元贷款,百胜中国将在加油站开100多家餐厅,加多宝新金罐相比旧版涨价,绿盒王老吉出苗条装,国货奶粉市占率提升
   百胜中国未来三年将在加油站开100多家餐厅(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已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加油站开设100多家特许经营餐厅。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在中国共有超过50000个加油站。“我们预计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我们能够覆盖以前服务不足的市场。”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贝因美CEO:国货奶粉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新闻)
 
  据贝因美今日新闻,3月11日,京东联合六大中国乳企(贝因美、伊利、飞鹤、君乐宝、圣元、完达山)举办第二届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盛典上,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国货奶粉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0.7%上升至43.7%,销售额增速从2017年的14.5%上升至21.1%。同时,京东数据显示,自2016年起,中国奶粉在京东超市连续四年实现销售高倍速增长,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更是在京东超市连续几年销售增速超100%。2018年,京东平台国货奶粉用户量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5%,在国货奶粉的用户中,对评价敏感的用户占比高达98.7%,日益增长的口碑带动了用户数量的增长。“国货奶粉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贝因美CEO包秀飞说道。
 
  蒙牛乳业要开发更多新品,看好奶酪(中国奶业协会)
 
  据中国奶业协会今日报道,中粮集团总裁、蒙牛乳业董事长于旭波在接受采访时称,蒙牛坚持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上下游齐发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在下游,蒙牛计划开发创新出更多适合消费者、满足消费升级的好产品。他表示,从消费趋势来看,奶酪潜力很大,它对奶源的需求量非常大,八九吨奶才能生产一吨奶酪;同时,奶酪因为含钙量高,有利于解决老龄化缺钙的问题。在上游,蒙牛近年来着力打造整个供应链体系,实现奶源百分之百区域化,接下来要提高养殖的效率,帮助中小型牧场升级转型。
 
  瑞幸咖啡寻求向银行申请约13亿元人民币贷款(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知情人士消息称,瑞幸咖啡的董事长正在寻求向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申请至少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5亿元)的贷款。作为交易,这些投行将参与瑞幸计划中的赴美上市。据悉,瑞幸已经授权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IPO工作,最早可能会在5月份IPO,估值约为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74亿元)。
 
  瑞幸咖啡为上市铺路,祭出现金补贴“刷流量”(36氪)
 
  据36氪昨日报道,瑞幸咖啡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布了新一轮为期10周的共计5000万元的现金补贴方案。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瑞幸咖啡此举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上市铺路。该知情人士表示,瑞幸咖啡目前已经进入与券商商谈阶段,瑞幸咖啡亏损现状难以改变,只能通过补贴刷量让数据更好看。
 
  推出新金罐 加多宝变相涨价15%(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报道,加多宝新金罐产品,以高出老金罐产品15%以上的价格出现在华联BHG超市。对于新品,加多宝总裁李春林表示,新金罐主打差异化和高端化。加多宝新金罐产品在华联BHG超市中的售价为4.5元/每罐,与老金罐产品分开摆放销售,突出了新品的概念,但相比老金罐产品3.9元/每罐的价格高出15%以上。新金罐产品中每100ml中含有的能量从152千焦下降到144千焦、碳水化合物从8.9克下降到8.5克。两种产品的口味非常接近,几乎体验不出有什么不同之处。
 
  王老吉药业推出“苗条装”绿盒王老吉(公司新闻)
 
  据王老吉药业今日消息,该公司今日发布两款儿药新品,分别为三公仔儿童克感利咽口服液和三公仔医用退热贴。据了解,这两款新品预计于2019年3-4月在OTC药房、社区诊所、医药电商全面上市。同时,王老吉药业还推出了全新的“苗条装”绿盒王老吉,在绿盒王老吉凉茶基础上进行瘦身、增高,再配以“时尚的、贴合餐饮视角的设计”,进一步完善凉茶品项多元化格局。
 
  王老吉推品牌年轻化策略 要在全球开设凉茶博物馆(上游新闻)
 
  据上游新闻今日报道,王老吉最近打起了文化牌,把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计划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以实现加速产业国际化的目标。近年来,王老吉提出了“品牌年轻化”的策略,用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内容和传播方式与年轻人对话。
 
  黄太吉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PingWest品玩)
 
  据品玩昨日报道,从天眼查数据显示,黄太吉主体公司畅香利泰(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原因为未付83万元货款。
 
  爱薇牛推出“益蓓佳”奶粉系列(东方网)
 
  据东方网今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乳业品牌“爱薇牛”发布了最新“益蓓佳”奶粉系列,包括爱薇牛益蓓佳全脂速溶奶粉、爱薇牛益蓓佳脱脂速溶奶粉以及爱薇牛益蓓佳中老年奶粉等,不同年龄段的成年人。
 
  可口可乐在美国推出Odwalla Smoobucha饮料(foodbev)
 
  据外媒今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扩大了其Odwalla产品组合,推出了全新饮料系列Smoobucha。这个系列混合了果汁的味道和康普茶,共有三款:柑橘和番石榴,浆果和生姜,以及苹果和绿色蔬菜。该系列以15.2盎司瓶装出售,每种口味的果汁比普通的果汁少40%的糖,卡路里也更少。Odwalla Smoobucha现已在美国上市,零售价为每瓶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11元)。
 
  泸州老窖与川商总会、深商总会签署合作协议(东方网)
 
  据东方网今日报道,3月8日下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与川商总会、深商总会在泸州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泸州老窖将与川商总会、深商总会联手致力于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播。
 
  山西汾酒:整体上市提速 全国化不易(时代周报)
 
  据时代周报今日报道,距离实现整体上市目标的时间越来越近,中国白酒第一股山西汾酒(600809. SH)近期收购动作频频。3月5日晚间,山西汾酒连发两则收购公告,拟以9945.04万元的价格购买母公司汾酒集团旗下山西杏花村义泉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同时,拟以891.03万元收购汾酒集团部分资产。对于全国化布局,山西汾酒方面表示,将省内和省外收入比优化到2019年的4∶6,2020年达到3∶7。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湖南取缔关停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窝点307家(人民网)
 
  据人民网今日报道,从去年12月开始,湖南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市场主体20.99万户次,排查安全风险隐患4.99万余条,对2.58万户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取缔关停制假售假窝点307家。此次专项行动,及时化解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
 
  粤甘苏三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中国市场监管报)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今日报道,近日为响应两会,广东、甘肃、江苏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开展依法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行动。日前,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将价值600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销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018年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575件,案值7839.27万元,罚款5297.0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22件,捣毁窝点132个。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将在执法行动中依法收缴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公开销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近日来在各地开展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行动,对涉嫌无证生产电动自行车的企业依法严厉惩戒,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一律立案处罚。
 
  黑龙江全面治理农村“山寨食品”(黑龙江日报)
 
  据黑龙江日报今日报道,黑龙江省制定了《打击假冒伪劣综合执法行动任务清单(2019-2021)》, 将重点开展农村市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农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针对农资及农产品,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下乡”行动;加强对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全面治理农村“山寨食品”;加大对标签标识声称具有特定成分、含量等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将进一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大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等领域广告监管力度。开展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进一步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分级管理制度,严厉查处网络违法经营行为,查处无CCC认证产品,加大认证市场监管力度,开展认证机构专项监督。针对新型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全面强化信用监管。
 
  山西定出硬指标,让百姓喝上放心奶(山西省政府网)
 
  据山西省政府网昨日报道,近日山西省政府公布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山西省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新目标。到2020年,全省奶牛存栏40万头以上,奶类产量100万吨以上,百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到2025年,全省奶牛存栏50万头以上,奶类产量150万吨以上,百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80%。实施意见提出打造雁门关黄金奶源带,打造荷斯坦高产奶牛核心群,打造一批旗舰型乳品企业,建立乳品企业“黑名单”制度,并对进入全国20强企业给予奖励。
 
  槟榔迎来首个行业“禁令”(食品伙伴网)
 
  据食品伙伴网今日报道,3月7日,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发布一份《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这份文件要求,湖南槟榔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3月15日前全部完成。一些湖南槟榔企业表示,将按规定停止广告宣传,会借助门店促销等线下活动推广产品。
 
  枣庄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初尝胜果,通报4起典型案例(国脉电子政务网)
 
  据国脉电子政务网今日报道,3月11日下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通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情况。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介绍,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截止到3月10日晚,全市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956人次,检查企业、加工零售店2369 家,责令停产整顿41 家,取缔无证生产经营户9家,侦破涉嫌犯罪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通报4起典型案例,包括山东汇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商标侵权案、滕州市苏河泉酒厂涉嫌生产假冒白酒案、山东养原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案和台儿庄区箭道街康唯美健康体验馆虚假宣传案。
 
  全国人大代表、洋河股份李薇:支持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经济观察网)
 
  据经济观察网今日报道,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建议保护中国传统产业、支持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白酒在中国年销售额高达230亿美元,尽管在国内深受欢迎,但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白酒知名度和认可度上都不及其他品类蒸馏酒。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白酒产量占全球烈性酒产量的比例近40%,但白酒在国际市场上份额却不足8%。产品标准、文化差异、消费习惯差异、商业模式、关税政策、贸易壁垒等等,这些都是白酒国际化进程中需要面对的重重关卡。为支持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李薇提出三条建议:首先,加强白酒文化输出和传播。其次,引导中国白酒形成合力,拓展海外市场。最后,对中国白酒属性予以界定,对中国白酒与进口洋酒在关税等方面予以公平政策。
 
  制售“假茅台”牟利 男子获刑1年罚金4万 (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报道,为获取非法利益,男子私自灌装劣质白酒冒充品牌白酒销售,最终遭受法律惩罚。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某假冒注册商标案,并当庭宣判。法庭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2017年至2018年4月间,被告人王某某在其承租的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某房屋内,非法制作“贵州茅台”酒并销售。2018年4月29日,警方在该房屋内查获仿造贵州茅台品牌酒40瓶等物品。经鉴定,被查获的白酒均系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