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新零售咖啡“小巨人”瑞幸咖啡今年将再开2500家门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红星新闻
核心提示:起步才一年多的瑞幸咖啡正在加速扩张,而这个新零售咖啡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悄然间也成为最具人气的新零售品牌。在写字间里下午茶时间,白领们打开手机APP下单,人手一杯的小鹿角标示咖啡似乎成为一种标配。
  起步才一年多的瑞幸咖啡正在加速扩张,而这个新零售咖啡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悄然间也成为最具人气的新零售品牌。在写字间里下午茶时间,白领们打开手机APP下单,人手一杯的小鹿角标示咖啡似乎成为一种标配。
 
  今年1月,在瑞幸咖啡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创始人钱治亚宣布,2019年瑞幸咖啡将再新开2500家门店,年底总门店数量超过4500家。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去年底获B轮2亿美元融资

  公司估值22亿美元
 
  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瑞幸咖啡2018年1月初开始试营业,5月8日后转入正式营业。截至去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等22个城市布局超过2073家,其中包括1897家实体门店,176家外卖厨房。销售咖啡杯量8968万杯,成为国内第二大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公司称,在所有开业城市实现5分钟核心区域全面覆盖,自提比例从2018年4月份的35%增长到12月底的61%。
 
  截至去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外送订单平均完成时间降至16分43秒,“30分钟慢必赔”超时率降低至0.4%,用户满意度达到99.6%,三个月复购率大于50%。截至去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获得B轮2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22亿美元。
 
  无限场景战略

  重新定义新零售咖啡
 
  去年8月1日,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去年5月,瑞幸咖啡品牌发布战略“无限场景(Any Moment)”,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分析了当前中国咖啡消费价格高、购买不便的行业痛点,公布了瑞幸咖啡“做每个人都喝得起、喝得到的好咖啡”的品牌愿景和“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的公司定位,希望应用新零售模式,实现产品、价格、便利性的均衡融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高性价比、购买方便的咖啡选择。
 
  相较于传统咖啡品牌的“社交空间”,瑞幸咖啡更强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客户各种场景的需求。根据该战略,瑞幸咖啡将开设不同类型的门店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其中,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和悠享店,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更有跨行业联合主题店,例如故宫店、奔驰大厦店、冯唐主题店等。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将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牵手腾讯微信小程序

  瑞幸咖啡智慧零售提速
 
  去年9月,腾讯与瑞幸咖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探索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应用转化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助力建设瑞幸咖啡 “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微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社交平台。双方将从“线上连接助力、智慧门店创新、自助点餐与外卖服务、大数据应用”四方面展开合作,助力打造新数字化运营与创新消费体验。
 
  微信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0亿,瑞幸咖啡借力微信,通过不同流量渠道进行精准营销与社交传播,提升用户触达能力;在智慧门店创新方面,双方将打破传统空间和业态边界,共同探索微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结合,提升门店经营效率,提供新鲜的消费体验。
 
  同时,针对门店点餐、外卖等场景,双方将以日活跃用户超过两亿的小程序为基础,通过自助点餐与外卖服务,提升门店服务效率,并助力商家聚合自由流量。
 
  最后,双方将在大数据应用上展开合作,将商家订单数据与腾讯大数据结合,在保证商家与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精准口味推荐等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
 
  腾讯微信支付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雷茂锋表示:“随着咖啡成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热门饮品, 咖啡行业从业者越来越多。此次与瑞幸咖啡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流量、技术、场景以及经营管理的多方面助力,共同建立起良好的行业生态,为用户打造‘智慧零售’的全新生活方式。”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首席营销官杨飞称,瑞幸咖啡将联合腾讯微信,打造线上支付引流、购买配送,线下自提、售后会员服务等完整的消费生态闭环。“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瑞幸现有‘智慧运营系统’的迭代升级,更好实现智能派单、智能订货、智能品控和智能营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