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伊利2019规划:目标营收900亿,将投254亿做5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核心提示:昨天(3月13日),伊利公布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资料,在回顾2018年经营情况的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也做出了规划。下面来看食品板为大家整理的干货内容。
   昨天(3月13日),伊利公布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资料,在回顾2018年经营情况的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也做出了规划。下面来看食品板为大家整理的干货内容。
 
  2018年经营有这些进展
 
  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79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9%,净利润6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8%。
 
  有机零售额居首位,金典市占44.1%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有机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伊利持续推进有机产品业务,旗下已有“金典”“畅轻”“QQ星”等有机产品系列。2018年,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伊利有机产品零售额市占份额居市场首位,其中,金典有机常温液态奶产品,在对应的细分市场中,零售额市占份额为44.1%,较上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
 
  电商收入增61%,母婴渠道增32%
 
  报告期,伊利通过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母婴店、便利店等渠道业务发展,带动销售增长。报告期,伊利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61%;同期,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在母婴渠道,伊利的零售额较上年增长32%;在便利店渠道,伊利常温液态奶业务的零售额市占份额较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
 
  液态奶终端175万家,增长23.2%
 
  2018年,伊利采取渠道拓展与市场渗透“双管齐下”策略,通过开发空白网点、强化现有网点的维护,逐步提升终端掌控力。伊利所服务的线下液态奶终端网点数量,2018年末达到175万家,比上年同期增长23.2%。同期,伊利重点推动乡镇村市场开发,通过搭建乡镇村服务体系,以及构建全新的乡镇村业务发展模式,网点拓展数量和产品覆盖率有显着提升。
 
  2019年预计营收900亿,要干这些事
 
  根据行业发展情况,2019年伊利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00亿元,利润总额76亿元。根据伊利2019年度经营方针,伊利2019年在主导产业项目及其支持性项目上计划投资253.76亿元,具体投资计划与资金运用情况如下:
 
  液态奶项目建设
 
  2019年拟投资157.85亿元,用于国内生产基地的布局、原有生产基地的扩建、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奶源基地检验设备、信息化应用系统、单机设备等的补充、调整、更换以及国际化项目的推进落地等。
 
  奶粉项目建设
 
  伊利拟提高新西兰工厂产能,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2019年,伊利将对新西兰生产基地进行扩建,进一步打造并夯实全球乳业资源保障能力。伊利2019年拟投资16.79亿元,用于新西兰工厂扩建、现有工厂的升级改造、扩建以及单机设备、信息化建设、检验设备等的补充、调整、更换等。
 
  酸奶项目建设
 
  2019年,重点进行生产线的布局调整以及“畅轻”“Joy Day”“每益添”各品牌新品规划的投资,夯实各项基础保障能力。伊利2019年拟投资2.98亿元,用于新增、扩建酸奶生产线、改造现有工厂、区域一体化的深度优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各类单机设备的补充、调整、更换等。
 
  冷饮项目建设
 
  2018年,伊利“Joy Day”冰淇淋在印度尼西亚成功上市,并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为进一步巩固伊利冷饮业务的领先地位,伊利2019年拟投资13.06亿元,用于国内生产基地的布局优化、现有工厂的改造升级、夯实安全生产和基础管理、质量改善,单机设备、冷链设备与环保设备等的补充、调整、更换,以及国际化项目的推进落地等。
 
  综合性拓展项目
 
  2019年拟投资63.09亿元,用于健康食品领域的业务拓展、国际化项目的推进落地、乳制品领域创新与科研、信息化建设、管理共享平台打造以及伊利办公条件改善等,进一步提升伊利参与全球竞的综合实力、质量保障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管理水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