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陷食品监管风波 天使之橙继深圳后在北京也暂停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红星新闻
核心提示:3月12日,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曝出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中存在霉变的橙子的现象,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天使之橙在北京地区正式停运。
  近期,自助榨汁品牌天使之橙陷入一场食品的监管风波中。
 
  3月12日,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曝出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中存在霉变的橙子的现象,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天使之橙在北京地区正式停运。
 
  
“橙子没问题,系统在升级”
 
  3月14日,红星新闻致电天使之橙,对方表示,天使之橙目前在北京暂停运营,是为了进行系统升级,过段时间会重新恢复运营。
 
  而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霉变的橙子”,对方则表示,每天都会有专门的运维人员检查机器中的橙子,并对其进行更换。机器中的橙子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不过,当红星新闻问及北京地区监管部门是否介入时,对方始终未能给予正面回答。
 
  同时,红星新闻走访四川省成都市多家大型商场发现,目前天使之橙仍然能够正常购买。
 
  据红星新闻观察,天使之橙机器内设有果篮,买家可以通过透明的玻璃看到机器内的橙子,但机器内的灯光偏橙黄色,无法有效观察橙子的状况。
 
  
天使之橙机器内部。
 
  食物监管风波,被罚百万元
 
  去年,天使之橙在深圳市场曾引发监管部门介入。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信息,2018年1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接到关于“天使之橙”的相关举报,随后对其展开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存在两个违法行为:未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生产经营;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
 
  其中,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认定,天使之橙用于压榨橙汁的“上下爪”部分材质为铝合金,与橙汁相接处,且铝合金部件未覆有机涂层。最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其违法行为,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19万余元。
 
  而据天使之橙出示的《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回复函》显示,经过现场验证,天使之橙的铝件上爪、铝件下爪未接触橙汁等酸性食品。
 
  据上观新闻今年2月18日的报道,“在监管人员的监督下,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验证。技术人员先取出上下爪,用墨水涂抹其铝合金部分,再放回橙汁机内榨汁。经过3次实验,均未发现有墨水进入最终售卖给消费者的橙汁中。”
 
 
 
  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深圳市场监管,于2月19日披露相关验证方法:
 
  在一台正常运行的橙汁机上榨取8杯橙汁;取下该橙汁机的“上下爪”,分别涂上“亮蓝”着色剂,风干后,重新装到该橙汁机上;再次运行该橙汁机榨取8杯橙汁;对两次榨取的橙汁进行成分分析和比对,在第二批橙汁中检出“亮蓝”着色剂成分。
 
  实验结论为,“上下爪”与橙汁相接触。
 
  对于深圳上海两地不同的结论,天使之橙官方微博曾于2月21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深圳和上海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司设备构造的理解不同,进而得出不同的结论。”天使之橙将暂停在深圳市场的经营活动,等待政府主管部门公正公平的回复。
 
  3月14日,天使之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天使之橙的深圳市场仍然没有继续开展经营活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