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圣元法国卡莱工厂迎来了新主人,买家曾放话在华奶粉销量五年内要翻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6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原圣元法国旗下的卡莱奶粉工厂迎来了一位“新主人”:自本周二起,它已由圣元的合作伙伴索迪雅(Sodiaal)接手。
   原圣元法国旗下的卡莱奶粉工厂迎来了一位“新主人”:自本周二起,它已由圣元的合作伙伴索迪雅(Sodiaal)接手。
 
  法国最大奶农合作社索迪雅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在法国官网发布了一则通告,宣布收购位于法国卡莱的圣元婴幼儿奶粉工厂的大部分业务。但索迪雅并未透露具体的财务细节。
 
  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圣元仍然负责该工厂的奶粉混合以及包装工作,并继续与索迪雅保持合作关系,仍是索迪雅的客户。
 
  今日,圣元有关负责人在回应小食代对此事的查询时表示,圣元自1998年起便与索迪雅开始合作,此次变化“是针对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做出的调整”。该负责人还补充说,这笔交易不会对圣元任何产品产生影响,产地也不会发生变化。
 
  在通告中,索迪雅表示自2019年3月12日起接手卡莱工厂中的干燥塔与实验室的所有生产等活动,还包括工厂180名员工的劳动合同。
 
  被索迪雅接手的法国卡莱工厂已通过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注册产品为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索迪雅还在通告中表示,这一收购将使公司能在具备良好的原奶及乳清蛋白来源的地区提高婴幼儿奶粉的产能。索迪雅总裁Damien Lacombe在公司通告中说道:“卡莱工厂的产能将令索迪雅在极具活力的全球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发展更进一步。”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索迪雅总裁Damien Lacom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由卡莱工厂生产的产品有一半会供应给圣元,而另一半则会卖给其它客户,包括来自中国市场的客户。
 
  此外他还表示,这一项目将能使索迪雅的产量迅速翻倍。“索迪雅原本有一个婴幼儿奶粉的新厂计划,而这一收购为该项目的落地节省了三年时间。”他说道,“根据配方类型不同,卡莱工厂每年可生产6.5万吨到8万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而索迪雅目前的年产量约为3万吨。”
 
  据法媒报道,卡莱工厂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工厂之一。
 
  值得留意的是,索迪雅还在新闻稿中特别指出,正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诺帝柏欧(Nutribio)在中国与其它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婴幼儿奶粉市场加速发展,并为此在2017年底制定了名为“#价值(#Value)”的战略计划。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索迪雅在此次的收购中多次提到了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而事实上,在2017年底,索迪雅旗下的6款婴幼儿配方奶粉便获得了中国的配方注册,6个配方均归属于索迪雅全资子公司诺帝柏欧旗下品牌——爱达力。
 
  早在2012年,索迪雅便已开始通过诺帝柏欧来布局中国市场了。据诺帝柏欧的官网显示,继2011年索迪雅完全收购了诺帝柏欧后,诺帝柏欧次年便在中国创立了品牌爱达力。目前,诺帝柏欧的婴幼儿营养品牌分别有爱达力与Sunny Baby,但后者主要在中东地区销售。
 
  除了上述奶粉产品,诺帝柏欧的婴幼儿产品还包括特殊用途牛奶、婴幼儿液态奶以及婴幼儿辅食。官网数据还显示,诺帝柏欧2017年的营业额达到1.7亿欧元,在全球共拥有3个工厂,均位于法国。
 
  索迪雅还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市场”列为了重点发展对象。在该报告中,索迪雅提出了一个名为“#价值”的战略计划。具体而言,该计划的三大优先事项分别为:优先扩张、可持续的业绩计划以及全新组织。
 
  其中,在索迪雅的“优先扩张”战略中,“提高在中国婴幼儿液态奶市场的份额”被列为了专业营养品业务的发展重点之一。索迪雅在这份报告中提出,该公司的专业营养品业务的发展主要瞄准亚洲,而亚洲专业营养品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了10%。值得留意的是,中国是该业务下唯一被提到的市场。
 
  去年9月,法国《回声报》的报道称,索迪雅在巴黎召开了中国经销商会议。在会议上,索迪雅宣布计划在五年内将爱达力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翻一番。
 
  报道指出,索迪雅的中国业务仅占集团收入(50亿欧元)的1%(即0.5亿欧元)。 “这个比例太低了,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依靠所有产品实现3~3.5亿的收入。”诺帝柏欧总经理Georges Boucas在会上说道。
 
  有趣的是,索迪雅在那时便已初显对收购卡莱工厂的兴趣。《回声报》的该报道还透露,Georges Boucas称可以在不完全接管圣元卡莱工厂的情况下完成目标。
 
  看完索迪雅的中国计划,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索迪雅与中国乳企圣元在这一工厂上的合作历史。
 
  据圣元官网显示,2012年,圣元与索迪雅签署协议,同意投资9000万欧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在法国建设一座婴儿奶粉工厂,设计年产能为10万吨。索迪雅当年的新闻稿显示,除了圣元的投入资金,索迪雅也会投入1000万欧元建设该工厂的乳清加工设备。
 
  在本次交易前后,圣元其实一直也没有闲着。据圣元的官网显示,就在3月11日,京东超市联合圣元等六大乳企共同举办的“国货奶粉,质领未来”活动。
 
  “未来,优博将不断升级服务品质并与行业同仁从奶源、生产到上市销售等不同维度助力中国乳制品品质提升。”在一份新闻稿中,该公司这样说。
 
  公开报道又显示,在今年2月,圣元国际亮相第二十四届“海湾食品展”,携新品冰淇淋及奶茶粉,又指这代表着圣元品牌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在其中的一份报道中,指圣元提出了四个国际化战略,包括通过原料的国际化,“让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同步享受到了具有国际品质的优质奶粉”;通过科技国际化,研制出以中国人母乳为标准的配方奶粉,等等。
 
  而在更早的2018年,圣元则着手布局了婴幼儿配方液体奶产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