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3.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6
核心提示:315晚会曝光的辣条土鸡蛋被部分电商下架,波兰含沙门氏菌奶粉被通报,保乐力加或售葡萄酒业务,嘉士伯CEO今年停涨薪
   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与假土鸡蛋(小食代、中新网)
 
  今晚的3·15晚会分别曝光了学校附近的”五毛辣条“及假土鸡蛋两样食品。晚会指出,记者在走访了河南开封兰考县及湖南岳阳平江县两家生产辣条的厂房后,发现两家工厂均存在生产环境恶劣、使用大量添加剂且无任何消毒条件的问题。目前,淘宝京东等电商也下架晚会中提到的“虾扯蛋辣条”。此外,晚会中也曝光了假土鸡蛋,提及了神丹鸡蛋、莲田鸡蛋等。据中新网今天晚间消息,京东也将神丹鸡蛋下架。
 
  保乐力加考虑出售葡萄酒业务(彭博社)
 
  据彭博近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保乐力加正考虑出售其葡萄酒业务,品牌包括澳大利亚的Jacob 's Creek和西班牙的Campo Viejo。据悉,这家全球第二大酿酒商已就出售该业务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讨论,预计该部分业务估值约为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3亿元)。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考虑还处于初步阶段,保乐力加可能最终决定保留这项业务。
 
  雀巢阿根廷公司新启一条即饮饮料生产线(公司新闻)
 
  据雀巢近日消息,雀巢在位于阿根廷科尔多瓦的Villa Nueva工厂启用了一条新的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达12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8028万元),年产量可达1000万升,将用于生产Nesquik和Nido等即饮饮料。
 
  奥瑞金子公司将持有一包装公司的股份转予中粮包装(公司公告)
 
  据奥瑞金公司今日公告,为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优化产业布局,结合公司战略发展以及目标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奥瑞金子公司堆龙鸿晖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浙江纪鸿包装有限公司14.1%股权转让给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交易金额为7850万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奥瑞金将不再持有纪鸿包装股权。
 
  苏宁超市315热销榜:乳制品类伊利安慕希酸奶登顶 (北国网)
 
  据北国网今日报道,苏宁超市发布315热销榜单,在乳制品单品销售额榜中伊利安慕希酸奶最为畅销,蒙牛特仑苏纯牛奶列次席,伊利纯牛奶位列第三。据悉,榜单排名前十中最多的是纯牛奶产品。
 
  雀巢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进行塑料回收(Foodbev)
 
  据外媒今日消息,雀巢、美国循环科技公司PureCycle Technologies及制造商Milliken&Company开展合作,以寻求推出“革命性”聚丙烯回收方法并开设新工厂。此前,雀巢曾承诺在2025年之前实现100%的包装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
 
  “回味香港”可口可乐特别版上市(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报道,香港3月18日首推可口可乐高罐。该系列产品共有八款包装,分别印有八个极具代表性的香港历史建筑插图。
 
  可口可乐印度多元化投资以保持增长(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可口可乐印度公司表示,它将在夏季之前推出更多的产品进入市场,并希望在2019年能保持收入和销量实现双位数增长。该公司表示,在本月末前增加价格更低和更高的产品,将其产品组合扩大25%至30%。
 
  恒天然下调2018/2019收奶量预期(路透社)
 
  据路透今日报道,由于极端干燥的天气影响了牛奶供应,恒天然于上周五下调了2018/2019年的收奶量预期,这也是恒天然今年第二次下调该预期。恒天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2018/2019年度的预计收奶量降至15.1亿公斤乳固体(Kgms)。今年2月,恒天然将收奶量预期从15.5亿公斤下调至15.3亿公斤。
 
  嘉士伯首席执行官薪酬停涨(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嘉士伯首席执行官郝瀚思今年的薪酬“并不太可能”再涨了。据嘉士伯主席Flemming Besenbacher称,郝瀚思去年的工资涨幅达到22%,达到800万美元(约合5370万元人民币)。有股东在嘉士伯周三的股东大会上指出,即便嘉士伯今年的业务表现与近几年一样强劲,也不希望看到CEO明年工资再次上涨。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RASFF通报波兰含沙门氏菌奶粉,未涉及中国(RASFF)
 
  RASFF(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3月13日更新了一则警告。据显示,一批来自波兰的奶粉被验出含有沙门氏菌。风险决策程度为”严重“,涉及国家有德国、波兰、法国、爱尔兰及英国,未涉及中国。
 
  广州或出台条例促进母乳喂养(新快报)
 
  据新快报昨日新闻,广州正就《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的出台进行调研,将通过政府的指导工作,规范医疗机构、母乳喂养支持组织及从业人员、母乳代用品生产经营者、母乳哺育设施、用人单位等不同环节的具体行为要求及管理,建立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母乳喂养支持体系,为婴儿及母亲们提供一个能够得到充分支持的母乳喂养环境。
 
  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人民网)
 
  据人民网今日报道,近年来检察机关全面发力,推进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4598件8083人、起诉9127件15811人,相比往年均有大幅增长。 日前,最高检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涵盖粮食、畜禽、水产、奶粉、药品等领域。
 
  台湾地区咖啡馆数量大幅增长(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报道,根据台湾地区财政部门统计,过去10年以来,台湾的冰果店、冷热饮店以及咖啡店等饮料店,从1.2万家增长到了2.2万家,销售金额也从24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4亿元)增长到近700亿元(约合人民币152亿元)。其中咖啡馆的店铺数于2008年至2013年间增长了28.7%,2013年到2018年间则上升了75.8%。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