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3.1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核心提示:澳优去年收入超53亿元,日本最大咖啡甜点连锁退出中国,塞尚雀巢上市两款奶粉新品,加多宝集团设立董事局,白云山去年净利增逾六成
   澳优发布2018年业绩(公司公告)
 
  澳优今晚发布公告称,其2018年全年收入为人民币53.896亿元,同比增长37.3%。毛利为人民币26.606亿元,同比增长57.4%。
 
  日本最大咖啡甜点连锁店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界面)
 
  据界面今日报道,刚刚Mister Donut发布公告称,即将于3月25日起停止在上海全部10家门店的营业。目前Mister Donut在大陆的门店仅上海10家,这意味着Mister Donut未来在大陆的所有门店将关停,公司也未透露下一步计划。Mister Donut公告Mister Donut是1956年于美国创立的咖啡甜甜圈连锁店,早年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是Dunkin’ Donuts(唐恩都乐),到上世纪90年代,Mister Donut北美地区的大部分门店都改名,且逐步合并入Dunkin’ Donuts旗下。
 
  国家广电总局:立即停止播出“椰树牌椰汁”部分版本广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号)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号今日报道,经总局监看发现,一些电视台播出的“椰树牌椰汁”和“力补金秋胶囊”“强身牌四子填精胶囊”部分版本广告存在导向偏差和违规播出涉性广告等问题,违反了《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相关版本的“椰树牌椰汁”“力补金秋胶囊”和“强身牌四子填精胶囊”广告,并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严把导向关,凡存在类似违规问题的,一律禁止播出,坚决杜绝此类违规问题。
 
  呼伦贝尔塞尚雀巢有限公司首款产品正式投入市场(呼伦贝尓人民政府)
 
  据呼伦贝尓政府今日报道,3月15日,呼伦贝尔塞尚雀巢有限公司成立后自主研发的两款中高端产品正式投入市场。高钙调制乳粉和愉心中老年调制乳粉2种新品成人奶粉将于3月15号正式投入市场。呼伦贝尔塞尚雀巢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表示:下一步塞尚雀巢公司主要将从两个方向着手,一个是牛奶深加工方向上准备做稀奶油产品,另一个是奶酪产品,做奶粉的中高端产品,预计七月初稀奶油产品就会正式上市。
 
  加多宝集团设立董事局(公司公告)
 
  据加多宝集团近日公告,加多宝集团设立董事局以制定集团发展战略、重大经营决策、重大财务支出和重要人事任免。董事局成员包括主席陈鸿道,执行董事王金昌、李春林。
 
  白云山:2018年净利同比大增66.90%至34.4亿元(公司公告)
 
  据白云山昨日公告,2018年,白云山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22.3亿元,同比增长10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4亿元,同比增长66.90%。与2017年相比,报告期集团的经营业绩取得较大增幅,主要原因是包括公司完成收购王老吉药业48.0465%股权事项,王老吉药业成为公司持股96.093%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布鲁诺咖啡在京连续关店(金融界)
 
  据金融界今日报道,近日,布鲁诺咖啡在北京的东方广场店、银河SOHO店等多家店面或闭店或调改,同时400官方电话已成空号。此前,作为复华商业旗下的咖啡品牌,布鲁诺咖啡曾在2018年宣布要在全国开100家门店。
 
  女子患病不去医院光喝“如新”果汁离世(人民日报)
 
  据人民日报今日报道,一女子多次生病期间拒绝吃药,拒绝去医院,只是吃如新的果汁和产品,最终因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死亡。报道称,如新在销售宣传的过程中,过于夸大其治病功效,生病之后不去医治,而认为发烧生病是好事、去医院是找死等不良言论,误导患者对保健品的盲目信任,而耽误医疗时机等行为,甚至宣传以多食保健品而取代正常饮食,构成虚假广告的行为。如新集团创立于美国,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获得直销牌照。2018年如新全球营业额达26.8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占到8.87亿美元。
 
  超市卖假星巴克咖啡 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日报道,南京多家超市售卖贴有“广州百益”字样防伪标签的假冒速溶咖啡,警方查封一生产窝点。近日,报道指出,北京多家超市也在售“同款”星巴克速溶咖啡。星巴克中国方面表示,“广州百益”并非其经销商,北京部分超市售卖的该款产品系假冒。目前北京地区该款咖啡已经在家乐福全部下架。北京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已接到上述相关投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展开调查。
 
  西贝莜面村回应南京某门店被查(公司新闻)
 
  据西贝莜面村今日回应,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回应南京某门店被查,西贝莜面村表示会积极配合食药监的整改通知,认真整改,即日起,西贝全国所有门店的厨房和洗碗间,将保持开放。16日中午,记者和执法人员在西贝莜面村南京金鹰店发现,店内厨房卫生情况堪忧,餐具消毒马虎,厨房人员不注重卫生。
 
  周黑鸭致歉江西门店售卖临期食品一事(公司新闻)
 
  据周黑鸭昨日公告,近日,江西南昌媒体报道周黑鸭直营店员工没有健康证、违规售卖食品。3月17日,周黑鸭致歉并承认监管不力,称将彻查南昌区域所有门店。
 
  原生态牧业:牧场被要求搬迁导致进一步亏损(公司公告)
 
  据原生态牧业公司近日公告,今年3月8日,拜泉瑞信诚牛场被黑龙江双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通知搬迁,但目前为止原生态牧业公司已对拜泉瑞信诚牛场投资约人民币5.2亿元,其后原生态牧业在黑龙江人民政府提出上诉,截止发公告时未获回应。此事导致集团进一步亏损。
 
  7-11与可口可乐、海尼根、马莎拉蒂跨业合作,店型再创新(苹果即时)
 
  据苹果即时今日报道,7-11创新店型再创新,耗时1年多,携手与国外领导品牌可口可乐、海尼根及马莎拉蒂跨业态合作,4强连手打造与便利商店异业结合的品牌联名店,贩卖独家限定商品,塑造新型态的消费场域。7-11即日起于台北威京门市(可口可乐联名店)、南京门市(海尼根联名店)及日内瓦门市(马莎拉蒂联名店)打造3间品牌联名店,由7-11与饮料、啤酒、超跑3大业态的领导品牌共同操刀策画,充分融合各自品牌精神、创意风格及生活型态等元素。
 
  BUBS推出一款新的有机婴儿零食(公司新闻)
 
  据Bubs今日的公司新闻,澳大利亚Bubs宣布进入婴儿后期营养细分市场,推出一系列共8款由澳大利亚有机认证(ACO)认证的幼儿零食。这个新系列以有机蔬菜、水果、古老的谷物和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为基础,为1-5岁的孩子提供健康、有机、优质的零食选择。到2019年5月底,所有8种新产品都将在全澳大利亚的Coles超市销售。Bubs方面表示,目前的有机婴儿食品、谷物和牙齿面包干系列已经在中国的母婴商店销售,Bubs现在将开始向中国当局申请注册新的零食系列。Bubs澳大利亚公司于2006年在悉尼成立,致力于生产婴儿营养产品。产品广泛销往澳大利亚各大超市和药店,并出口到新西兰、中国、东南亚和中东地区。
 
  依云携手法国青年艺术推出2019年度艺术家合作限量瓶(红秀)
 
  据红秀近日报道,法国高端天然矿泉水品牌evian依云近期宣布与法国90后青年画家Inès Longevial合作,携手推出2019年限量纪念瓶。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创新高(e公司)
 
  据e公司今日报道,酿酒板块今日集体大涨,古井贡酒、顺鑫农业、金种子酒等多股涨停。贵州茅台涨3%,股价突破800元,创历史新高。
 
  篮联主席带队参观百岁山生产基地(公司新闻)
 
  据景田百岁山近日新闻,3月15日上午,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带队,多国篮球组织官员以及乔丹篮球联盟一行来到百岁山罗浮山脉生产基地参观,了解百岁山天然矿泉水生产全过程。2018年8月,百岁山与国际篮联在北京召开了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宣告百岁山将全程服务2019篮球世界杯,为所有参赛的国家队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天然矿泉水服务。
 
  光明乳业2018年获政府补助1.56亿元(公司公告)
 
  据光明乳业公司近日公告,近日,经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确认,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2018年期间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1.56亿元。
 
  盼盼食品签约NBA明星代言旗下能量饮料(消费日报网)
 
  据消费日报网近日报道,3月16日,盼盼食品集团正式宣布,签约NBA巨星“风城玫瑰”德里克·罗斯代言集团饮料事业部2018新品维生素能量饮料豹发力。
 
  雀巢和威立雅联手解决塑料泄漏问题,并制定回收计划(公司新闻)
 
  据雀巢公司今日新闻,雀巢和全球领先的资源管理公司威立雅(Veolia)今日宣布,它们将在塑料材料的废物收集、分类和回收方面展开合作,特别注重柔性塑料包装。项目将集中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11个重点国家。该伙伴关系还将探索在不同国家建立可行的回收模式的技术。这包括化学回收技术,如热解,这是有能力生产原始质量的塑料。到2025年,这些技术将帮助雀巢将瓶装水包装的可回收成分提高到35%,并将其整体产品包装提高到15%。
 
  Arla乳业计划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中国商务部)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世界乳制品巨头Arla Foods计划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包装,降低废物产生,鼓励农民种树,帮助吸收二氧化碳并改善生物多样性,并提高奶价支持上述措施,计划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RASFF:法国原料干奶酪含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未涉及中国(RASFF)
 
  RASFF(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3月15日通报一例被产志贺素大肠杆菌污染的德国原料干奶酪案例,风险决策为“严重”,涉及国家包括法国、德国。目前相关产品已采取召回措施。
 
  RASFF:奥地利马苏里拉奶酪含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未涉及中国(RASFF)
 
  RASFF(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3月15日通报一例含金属碎片的奥地利马苏里拉奶酪案例,风险决策为“严重”,涉及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荷兰。目前相关产品已采取通知生产商措施。
 
  市场监管总局向公众征集建立“保健”市场整治长效监管机制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
 
  据市场监管总局3月15日公告,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形成持续整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拟研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自1月8日以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同18个部门,共同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通过各地、各部门周密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3月10日,13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7万人次,共立案6535件,结案2290件,案值77.9亿元,罚没金额2.6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7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42万元。
 
  乳业板块持续拉升 国产奶粉市场份额、销售额上升(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报道,乳业板块持续拉升,表现活跃,截止发稿,伊利股份大涨超6%,温氏股份、新希望、维维股份、光明乳业、三股股份、新乳业、燕塘乳业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消息面上,尼尔森发布的《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环境洞察》报告显示,国产奶粉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0.7%上升至43.7%,销售额增速从2017年的14.5%上升至21.1%。同时,京东发布的《2018年国产奶粉消费趋势报告》也表明,2018年京东平台国产奶粉用户量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5%,在国产奶粉的用户中,对评价敏感的用户占比高达98.7%,日益增长的口碑带动了用户数量的增长。
 
  全国多地整治“辣条”市场(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青年网今日报道,315晚会曝光部分辣条乱象以后,全国多地开始整治。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公告称,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问题食品,在流通环节开展执法调查,一万多包问题辣条被扣押。湖南平江县政府召集县内100余家辣条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要求所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生产“问题辣条”的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于15日晚被责令停业整顿。湖北荆门市市场监督局现场调查处理,全面检查晚会曝光的食品经营店,对曝光文具店所有涉嫌问题食品下架封存处理,对晚会曝光的食品及其它“五毛食品”进行抽样送检。同时针对该店所经营曝光食品,第一时间锁定了供货商(荆门市商业城冉起副食批发部),进行追根溯源。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对省内辣条生产企业进行摸底。上海几家超市,并未发现相关品牌辣条出售,但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辣条等休闲食品的生产、销售展开重点执法检查。
 
  海口食药监局公布10起典型食品案件(法制网)
 
  据法制网报道, 3月14日,海口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10起典型食品案件,海口欣奇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等岛内知名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海南思吉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违规销售111元食品被罚款5万元。海口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7月对海南思吉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店现场提供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从该店柜台电脑检查发现:2018年6月19日12时7分该店销售了一瓶红酒,价格为108元,2018年7月4日8时28分该店销售了一瓶矿泉水,价格为3元。当事人在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于2018年6月19日和2018年7月4日,两次对外销售食品,货值共计111元,违法所得83.75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海口食药监局对该酒店给予没收违法所得83.75元、罚款5万元等两项行政处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