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白云山大健康板块营收增逾一成 华润三九营养品定制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核心提示:3月14日,华润三九(00099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28亿元,同比增长2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亿元,同比增长10.02%。
   一、华润三九2018年净利润增逾一成  保健品批文助力营养品定制化
 
  3月14日,华润三九(00099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28亿元,同比增长2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亿元,同比增长10.02%。
 
  大健康业务方面,“999 今维多”家庭装系列产品陆续上市,目前“999 今维多”品牌下已推出27款膳食营养补充剂产品,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公司整合了999 今维多和圣海原有“益普利生”品牌,推出“999 今维多&三九益普利生”双品牌的组合,依托零售与电商平台,共同开拓营养品零售市场,满足不同目标消费者、客户群体不同层次的需求。截至2018年底,大健康业务覆盖约30000家药店终端,在京东和天猫已开设旗舰店,并积极尝试社交电商等其他生态模式。同时,依托圣海丰富的保健品批文储备,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能力,积极发展面对连锁药店和电商客户的营养品定制化业务,并取得快速增长。
 
  电商业务方面,公司整合内外部营销资源,与京东大药房、阿里健康大药房等大型医药平台开展合作,与京东到家、饿了么等平台开展离线商务(O2O)合作,与垂直电商包括康爱多、医药网等开展精细化运营,天猫、京东“999 食品旗舰店”、“999 保健品旗舰店”也已正式设立,并与平安好医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展开移动医疗深度合作,试水垂直电商增量项目,并通过一分钟诊所等创新业务,不断尝试互联网销售新模式。
 
  二、白云山2018年营收增长超100%  大健康板块营收增逾一成
 
  3月17日晚间,白云山(600332)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34亿元,同比增长10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1亿元,同比增长66.90%。其中,公司旗下大健康板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4.87亿元,同比增长10.66%;大健康板块毛利率为43.43%,同比减少1.8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收购王老吉药业48.05%股权事项,王老吉药业成为本公司持股96.09%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由此确认的相关股权合并收益人民币1.71亿元计入本年度利润表的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本期研发费用约为5.85亿元(2017年:3.7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9%,同比增长了56.85%,主要是本公司属下企业药品一致性评价支出及其他研究项目支出增加所致。公司围绕新药开发、产品二次开发和食品、保健食品开发等方面,以引进项目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三、哈药股份2018年营收与净利润双降  与GNC成立合资公司事宜提速
 
  3月15日晚间,哈药股份(600664)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国家继续围绕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医改机制持续出台重大行业政策,对此,公司将关注疾病谱变化和终端需求,聚焦慢病用药、儿童药、重大疾病治疗用药以及中药和保健食品等大健康类产品,通过自身研发和品种引进等方式,不断丰富产品线,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3亿元,同比下降1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下降14.95%。其中,公司保健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下降6.42%;保健品毛利率为64.09%,比上年减少8.98个百分点。此外,公司本期研发投入1.8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71%。公司推动研发人员及项目的内引外联,并充分利用与梯瓦及GNC合作的新机遇,实现了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保健品研发的均衡发展。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判医药市场发展形势,加快推进优势品种引进速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认购GNC发行的可转换优先股并与其共同成立境内合资公司,该项交易的达成,不仅有助于丰富公司保健品品种储备,而且双方可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强联手,共同拓展国内膳食补充剂与保健品市场。2019年,公司将加快推进与GNC成立中国境内合资公司事宜,制定适应国内保健品市场的销售方案,尽早实现产品推广上市,抢占国内高端保健品市场。
 
  四、哈药股份拟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近1629万股
 
  3月16日,哈药股份(600664)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54.64万元(回购价格为2.43元/股),对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合计1,628.98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将由2,523,392,176股变更为2,507,102,376股,具体变化如下:
 
  五、商务部:2019年要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
 
  商务部网站3月18日报道,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当日在京召开。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对今年外贸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外贸工作意义重大。全国商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外贸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步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坚持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10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政策落实,加强政策储备。二是稳步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三是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五是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六是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水平。七是积极主动扩大进口,优化进口结构。八是大力促进边境贸易发展。九是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十是继续深化外贸体制改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