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雀巢股东大会召开,高管详谈长期增长逻辑,还这样回应现场突发的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4月11日,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在瑞士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多达1830名雀巢股东云集其中。雀巢董事长保罗·薄凯(Paul Bulcke)、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U. Mark Schneider)先后在会上发言,会上出现的高频关键词包括了“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
   当地时间4月11日,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在瑞士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多达1830名雀巢股东云集其中。雀巢董事长保罗·薄凯(Paul Bulcke)、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U. Mark Schneider)先后在会上发言,会上出现的高频关键词包括了“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
 
  值得留意的是,施奈德除了在会上向股东们回顾了2018年靓丽成绩单之外,还详细阐述了雀巢实现长期增长的逻辑,以及背后的驱动力。他指出,雀巢公司的价值创造模式正在获得动力,并正在朝2020年的目标前进。此外,雀巢高管还直面了会议上突发的一幕。
 
  薄凯在会议一开始就表示,2018年是雀巢取得进步和发展的一年,所取得的成果完全符合预期,同时证实了雀巢战略的相关性和价值创造模式的优势。“你们(持有的)公司是业内表现最好最稳定的公司之一。”薄凯说。
 
  他表示,去年雀巢在竞争激烈的环境和行业中加速了增长,营业利润率显着提高,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结构成本,同时继续开发了品牌组合。为此,他对公司管理团队的出色工作和全球超过30万名的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在总结了公司去年的表现之后,薄凯话锋一转,谈到了当今世界在高度城市化、人口老龄化、移民以及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和经济权力关系的背景下,正面临者深刻的变化。据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可能达到100亿。
 
  “以对环境和社会可持续的方式来生产数量足够的、有营养的高质量食物成为一项重大挑战。”薄凯认为,这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食品的生产和消费的范式。
 
  他在现场分享了未来所面对的四大挑战。第一是营养不良的双重负担。一些人群食用过量的食物,导致大量超重甚至肥胖的人患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而另外的人群无法在食物的数量和质量上满足需求,通常缺乏维生素、铁、钙或锌等微量营养素。令人惊讶的是,薄凯说,据估计目前世界上还有8亿多人没有吃饱。
 
  第二个挑战则是食物浪费。他指出,世界上约三分之一的食物未被食用或丢弃。
 
  第三个挑战与食物对环境的影响有关。“我们必须开发更尊重自然资源的生产方法,包括水和土壤。我们还必须采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浪费的饮食,包括包装。”薄凯表示,如果想要更健康、拥有更可持续的食物供应,未来必须培育新的蛋白质来源,特别是来自植物的蛋白质。
 
  第四个挑战则是加速科学知识的发展,特别是营养科学的发展。他认为,这将使公司更好地了解食物、基因、生活方式和健康之间的复杂关系。“我们还将能够开发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产品,以提高生命中每个阶段的生活质量。”
 
  尽管未来几年粮食的前景及其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是一项重大挑战,但薄凯认为这其中蕴含了巨大的机会,“而雀巢正处于抓住这一市场的理想位置”。他告诉股东,雀巢拥有“专业知识、能力、规模和愿景”,这些有助于应对未来的挑战。
 
  而在随后发言的施奈德则重点谈到了雀巢去年交出漂亮成绩单背后的增长动力。他告诉在座的股东们,雀巢增长的主要动力仍然是创新。施奈德说,雀巢每年推出多达1500种新产品,并改进了约8000种现有产品的配方。
 
  “创新是公司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研发预算是同行业中最高的。”施奈德说,雀巢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创新能力,同时增强创新的影响力。
 
  施奈德还指出,在公司业绩数字的背后,雀巢一直认为企业必须为大众服务。而对于雀巢而言,为股东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的原则,可以追溯到公司的起源。
 
  施奈德现场举了两个例子,首先是雀巢聚焦关注儿童营养。他解释:“终生的饮食习惯是在童年时期形成的,改善我们产品的营养状况是我们行动的核心。因此,我们的雀巢儿童健康倡议汇集了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所有努力,这就是从重新设计我们的产品,提高对父母和儿童健康饮食重要性的认识。”
 
  此外,他指出,“雀巢青年计划”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该举措,雀巢的目标是帮助1000万年轻人获得经济机遇。其中包括公司对年轻农民的支持,以及对农村发展的支持。
 
  尽管在股东大会上,雀巢高管并没有怎么谈具体的业务,不过施奈德还是谈到了和星巴克结盟一事。他表示,对于这笔交易迅速地完成感到高兴,和星巴克结盟,巩固了雀巢在全球咖啡行业的地位。”我们的Nespresso系统的星巴克品牌咖啡胶囊,现已在雀巢位于瑞士的Orbe和Avenches的工厂生产。“
 
  小食代还注意到,在雀巢的股东大会期间,一幕“插曲”上演。原来,有环保团体成员在大会现场打起了横额,呼吁该公司带头停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瓶。
 
  今天,该团体在其官网上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产品公司之一,雀巢在控制塑料生产上应该扮演更多的角色,希望雀巢管理层及其股东,能够在解决塑料污染的问题上扮演“真正的领导角色”。
 
  对此,路透社今天引述施奈德指出,只专注于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是不对的。“当你有四五种可以走的路子,为什么只依靠一种?”他认为,可生物降解包装和回收包装也是重要的。
 
  报道同时引述雀巢可持续业务负责人表示,雀巢认同需要降低塑料的使用,同时也需要确保新的包装解决方案是安全的,并且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的,目前说塑料的使用已经到顶了依然为时过早。此前,雀巢曾经承诺,在2025年之前要让100%的产品包装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同时也在推动使用可堆肥和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聚合物。
 
  事实上,雀巢高管本身并没有打算要回避这个问题;相反,他们在股东大会的发言稿里原本就要谈到这一话题。小食代注意到,在施奈德对股东的发言中,环境问题是他着墨很多的重点之一。他透露,2019年1月,雀巢宣布了基于三大支柱的相关措施,包括逐步淘汰所有不可回收或难以回收的废品,用可回收甚至可降解的替代材料来替代塑料,雀巢目前正在研究这种材料。
 
  与此同时,雀巢也在发展全新的配送系统为产品提供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减少一次性使用的包装。
 
  此外,他指出,第二个支柱则是实现没有浪费的未来。在亚洲,雀巢参与了防止塑料在自然界和海洋中进一步积累的项目。最后一个支柱是从内部开始促进良好行为。例如,公司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全球所有工厂中不可回收的一次性塑料物品。
 
  “雀巢承诺继续致力于创新、增长、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这就是我们为雀巢未来实现可持续成功的定位。”施奈德在总结称。
 
  链接:雀巢集团最新高管全名单(只列出英文姓名)
 
  董事会成员:Paul Bulcke, U. Mark Schneider, Henri de Castries, Beat W. Hess, Renato Fassbind, Ann M. Veneman, Eva Cheng, Patrick Aebischer, Ursula M. Burns, Kasper B. Rorsted, Pablo Isla, Kimberly A. Ross, Dick Boer, Dinesh Paliwal
 
  主席和公司治理委员会:Paul Bulcke, U. Mark Schneider, Henri de Castries, Beat W. Hess, Renato Fassbind
 
  薪酬委员会:Beat W. Hess, Patrick Aebischer, Ursula M. Burns, Pablo Isla
 
  提名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Henri de Castries, Paul Bulcke, Ann M. Veneman, Eva Cheng
 
  审计委员会:Renato Fassbind, Henri de Castries, Eva Cheng, Kimberly A. Ross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