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4.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3
核心提示:娃哈哈人事变动,利洁时回应美国业务风险问题,统一拟首次开放浙沪711加盟,传金宝汤鲜食业务买家是它,中粮可口可乐定创新发展战略
   蔡雷接任杭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界面)
 
  据界面今日消息,杭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一栏发生变更,张宏辉卸任总经理一职,黄敏珍卸任董事一职。作为补充,蔡雷加入高管团队,担任经理;蒋丽洁担任董事。目前该公司的5名管理层主要成员为董事长宗庆后、董事蒋丽洁和吴建林、及监事郭虹、经理蔡雷。娃哈哈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张宏辉、黄敏珍二人均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属正常退休卸任。
 
  雀巢中国联手网易考拉加码婴幼儿奶粉和辅食(东方网)
 
  据东方网近日消息,网易考拉近日与雀巢中国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通过一般贸易合作加码婴幼儿奶粉和辅食市场,共同开拓中国母婴市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网易考拉将帮助雀巢旗下能恩、嘉宝等奶粉和辅食品牌,精准触达中高端母婴消费群体。
 
  利洁时回应美国业务风险问题(路透社、商业时报)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利洁时试图降低婴幼儿配方产品业务受到来自“英国制药商Indivior遭美国司法部指控”的任何潜在风险。Indivior原为利洁时制药业务,后被拆分并在英国上市。商业时报近日报道指出,美国联邦检方指Indivior组织了一场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欺诈,以推动成瘾治疗药物Suboxone Film的销售。对此,利洁时在回应“这一风险是否会波及婴儿配方奶粉业务”时表示:“正如我们在年度报告中所述,这是一个理论上的风险,但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极不可能,而且只是一种可能性很小的问题。”
 
  瑞幸发布4款新品茶饮(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近日消息,瑞幸咖啡发布小鹿茶系列新品。这组号称使用原叶鲜萃、鲜榨果汁和进口奶油芝士炮制的茶饮料,目前已经在北京和广州销售,很快将在全国范围内上市。瑞幸咖啡方面称,此举是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
 
  郭伟昌代替胡妙华出任雅士利公司秘书(公司公告)
 
  据雅士利国际近日公告,胡妙华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秘书职务,郭伟昌替任公司秘书一职,自2019年4月10日起生效。据了解,郭伟昌曾担任中国蒙牛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
 
  中粮可口可乐制定创新发展战略(公司新闻)
 
  据中粮可口可乐昨日消息,在山东厂调研指导工作中,中可饮料山东厂党委书记、总经理方翔指出要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可针对产品的特点,渠道的优势,制定不同的发展战略。这为以后中可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统一今年将首度开放上海跟浙江7-ELEVEN加盟(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昨日消息,统一超总经理黄瑞典日前在法说会公开表示,2019年起将加快台湾地区7-ELEVEN展店速度,平均每年净增加超过100店,且今年将首度开放上海跟浙江7-ELEVEN加盟。
 
  洽洽食品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58%(公司公告)
 
  据洽洽食品昨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4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16.5%;2018年净利润4.33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35.38%。洽洽在年报中表示,通过聚焦产品品类、加强生产研发、渠道创新等措施,将产品质量和口碑结合,丰富产品群,扩大营销渠道,提升竞争优势,由此使经营业绩取得显着提高。
 
  金宝汤鲜食业务将出售给前Bolthouse CEO投资团队(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金宝汤计划将其鲜食业务出售给由Bolthouse前任CEO领导的投资者团队,该交易计划已接近尾声。这一交易预计为5亿美元左右,远远低于金宝汤在2012年收购Bolthouse花费的15.5亿美元。报道还称,金宝汤预计还会出售更多资产。
 
  茅台集团与智利葡萄酒协会共同促进“负责任消费”(公司新闻)
 
  据茅台集团昨日消息,在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智利品牌推介活动中,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和智利葡萄酒协会会长Mario Pablo Silva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会在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实践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负责任消费”。备忘录的签署将延续14年以来的商业交往,进一步提升茅台集团与智利葡萄酒协会的合作水平。
 
  台湾地区麦当劳不再提供吸管(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中通社昨日消息,台湾地区麦当劳宣布,4月12日起全台400家餐厅将不再主动提供饮品吸管,并将饮品杯盖改成方便直接喝的新款设计。台湾地区麦当劳供应链管理副总裁林丽文表示,希望通过近400家餐厅,每天服务数十万人次顾客来落实环保,预估实施后将会较之前减少塑胶量约3%至16%,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减轻环境的负担。
 
  香港地区麦当劳APP增设支付宝付款功能(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据阿思达克财经新闻昨日消息,支付宝香港宣布与麦当劳合作,于麦当劳App内增设使用支付宝点餐付款功能。Alipay Payment Services (HK) Limited行政总裁陈婉真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香港已有近万间餐饮食肆接受AlipayHK付款,期待与香港麦当劳的合作能做到行业先锋的作用。
 
  雀巢中国推出圣培露果萃气泡水系列新品(公司新闻)
 
  据雀巢中国昨日消息,圣培露果萃气泡水系列今年4月在盒马鲜生独家开售。新品共有清新柠檬,柑橘野莓,樱桃石榴三种口味。
 
  百威英博计划推出两款不含酒精的啤酒(中国文财网)
 
  据中国文财网今日消息,百威英博未来三个月将推出两款不含酒精的啤酒百威0.0和Hoegaarden 0.0,而百威英博南亚业务部门总裁Ben Verhaert表示这些产品将进口到印度。
 
  MSC&家乐福自有品牌可持续海产品发布(公司新闻)
 
  据家乐福今日消息,家乐福中国与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联合发布了在中国市场第500款蓝色生态标识产品,为消费者选择来自可持续捕捞源头的海产品提供了双重保证。
 
  酒鬼酒旗下孙公司宣告破产(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10日消息,在酒鬼酒近日发布的系列公告中,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终止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重整程序,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有限公司实质合并破产。公司称申请破产重整的目的是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以应对一线名酒企业在主要市场不断下沉造成的挤压。
 
  好时董事会人数将扩大至12人(公司新闻)
 
  据好时昨日消息,公司宣布UPS首席信息官已被提名为董事会成员,且董事会还会提名现任主席和其他董事进行连任。在选举完成后,好时董事会将有12名成员,其中11名为独立董事。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爱尔兰食品局:去年乳品对华出口量占比最高为婴儿食品(爱尔兰食品局)
 
  昨日,在爱尔兰食品局于上海举办的大厨展示和厨师品鉴交流会上,爱尔兰食品局亚洲市场总监James O’Donnell和其团队介绍了爱尔兰食品饮料出口中国的总体情况。2018年,爱尔兰食品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7.5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8亿元),同比上年出口量增加了6%。其中,乳品依旧是出口量和出口额最高的品类,出口额达到5.4亿欧元。在乳品下,婴儿食物的出口占比约为87%,是出口量最大的乳品品类。目前,中国是爱尔兰第五大食品出口市场。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多个饮料产品类别列入鼓励类(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昨日消息,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目录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此次列入鼓励类的饮料产品类别有:热带果汁、浆果果汁、谷物饮料、本草饮料、茶浓缩液、茶粉、植物蛋白饮料等高附加价值植物饮料的开发生产与加工原料基地建设;果渣、茶渣等的综合开发与利用。
 
  黑龙江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东北网)
 
  据东北网昨日消息,近日在哈尔滨举办的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检查员培训班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监管司副司长马福祥指出,黑龙江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第一大省,企业数量、配方数量、产量、产值等,都接近全国的三分之一,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的“压舱石”,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澳大利亚华人偷奶粉集团第8人落网,被控11项罪名(中国侨网)
 
  据中国侨网今日消息,根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个华人经营的婴儿奶粉盗窃集团再有一名22岁女子落网,这是该集团第8个被拘控的人,她被控以10项盗窃罪及一项参与犯罪集团,于12日在巴拉玛打地区法院提堂。警方去年的行动中搜获4000罐奶粉等物品,当局称集团把赃物转售中国图利,短短一年已赚取100万澳元。
 
  美国FDA修改瓶装水中氟含量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近日消息,4月2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宣布修改瓶装水质量标准,要求加氟瓶装水中氟含量不得超过0.7毫克/升。该法规将影响在美国国内包装的加氟瓶装水和进口的加氟瓶装水。
 
  大学生对保健食品认知度较高(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消息,在近日发布的《大学生食安素养报告》中显示,在保健食品和特殊膳食用食品的题目类别中,大学生群体和非大学生群体回答正确率均处于较高水平。据了解,本次参与调查的非大学生群体占据总人数的7.45%,在此类问题的作答上正确率为93.13%,“保健食品无法替代食品”这一观念已深入人心。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市场监管总局)
 
  据市场监管总局9日消息,通过组织抽检糕点、水果制品、饼干、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822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食品有14批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