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王老吉第二座海外凉茶博物馆将于年底落地东京,还为国际化战略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昨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率代表团参加了在粤港澳三地政府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与此同时,广药集团王老吉也在东京举行了东京凉茶博物馆的项目启动仪式。
   在海外博物馆这件事上,一直强调“国际化”的王老吉这次从西半球走到了东半球。
 
  昨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率代表团参加了在粤港澳三地政府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与此同时,广药集团王老吉也在东京举行了东京凉茶博物馆的项目启动仪式。
 
  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项目启动现场
 
  据王老吉方面透露,作为王老吉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个海外凉茶博物馆,东京凉茶博物馆将于年底落成开馆。
 
  “为了让日本朋友通过视觉、味觉全方位体验中国文化的创新和魅力。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将以多媒体形式呈现王老吉的凉茶故事。”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此前的纽约曼哈顿凉茶博物馆开馆到东京凉茶博物馆启动,王老吉只花了不到半年时间。
 
  王老吉方面表示,其海外凉茶博物馆项目从纽约大湾区跨越到了东京大湾区。对于王老吉而言,启动东京凉茶博物馆既体现了其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建设,也是其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迈出的坚实一步。
 
  王老吉还透露,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动下,王老吉将坚定推进自身战略目标和企业愿景——让世界更吉祥、打造全球饮料领先企业。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新凉茶博物馆的选址恰巧也映证了王老吉的海外拓展逻辑。
 
  今日从王老吉方面了解到,日本已经成为王老吉在东亚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而王老吉凉茶现已全面覆盖东京、大阪、千叶、横滨、神户、冲绳等华人较为集中的地区。
 
  在王老吉190周年大会的媒体交流会上,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徐文流曾提出,瞄准华人市场是王老吉国际化的第一步。“借助华人在海外的销售点,王老吉得以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和消费习性。”
 
  除了致力于打造“海外凉茶博物馆”这一文化名片,王老吉昨天还为国际化战略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据王老吉介绍,昨天的会议上还启动了王老吉“吉祥文化”全球宣传大使征集活动,并在现场为首批“吉祥文化”日本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以此为平台将让更多的日本消费者了解深入王老吉和中国的吉祥文化。”王老吉方面介绍称。
 
  向首批“吉祥文化”日本宣传大使颁发证书
 
  针对王老吉的这一行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今日在接受小食代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与王老吉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的提高,征集全球宣传大使有助于提升王老吉的国际化进程,在其全球化进程中发挥了关键的标杆性作用。
 
  朱丹蓬还进一步表示,这一全球化项目令王老吉提出的“让世界更吉祥”具备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也很好地体现了其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响应。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王老吉还开展了“文化与匠心——中国凉茶中的吉文化”中日文化交流会,与中、日传统文化学者围绕中国特有的凉茶文化、吉祥文化进行对话,并探讨企业如何通过提升文化内涵推进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