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最新全球葡萄酒数据出炉 中国内地葡萄酒消费量降幅最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乐酒客
核心提示:最近,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简称OIV)发布了2018年全球葡萄酒产量、消费与贸易数据报告。总体来说形势喜人,虽然消费量略有下降,但产量和贸易量均有增长,尤其是产量,突破了2017年的近60年新低,首次回升。
  最近,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简称OIV)发布了2018年全球葡萄酒产量、消费与贸易数据报告。
 
  总体来说形势喜人,虽然消费量略有下降,但产量和贸易量均有增长,尤其是产量,突破了2017年的近60年新低,首次回升。
 
  2018全球葡萄酒产量回升
 
  2017年,欧洲受干旱和风暴等极端天气影响,全球葡萄酒产量创下近60年的新低,但数年来的这种下降趋势终于在2018年打破,出现回升。
 
  2018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增长17%,达到292.3亿升(mhl)。
 
  早在去年11月的时候,OIV就对2018年的产量做出了初步预测,预测称2018年总体产量将增长12%,预估为282亿升。
  ▲去年11月OIV发布的产量预测报告
 
  如今确切数据出来了,基本是八九不离十。
 
  那么,为什么2018年产量如此喜人呢?与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这三大主要产酒国紧密有关。
 
  去年,这三大产酒国的产量均出现大幅增长,相比五年来的平均水平高出至少13%,直接推动了全球葡萄酒产量的增长。
 
  另外,南半球葡萄酒产量去年也有明显增长:阿根廷增长22.8%,至14.5亿升;智利增长35.9%,至12.9亿升。
 
  2018中国内地葡萄酒消费量降幅最大
 
  与产量的波动相比,2018全球葡萄酒的消费量比较稳定。2017年为246.7亿升,2018年目前由于数据有限,没有确切报告,初步估计为246亿升,略有下降。
 
  OIV表示,消费量的小幅下降大概率与上一年的产量下降有关。
 
  中国市场历来为各大葡萄酒产国所看好,然而,2018年中国内地的葡萄酒消费量在全球前20大葡萄酒消费国中却降幅最大,同比下降6.6%,只有15亿升。
 
  究竟为什么去年中国内地的葡萄酒消费量出现了如此大下降,OIV并没有详细说明原因。
 
  其他国家中,俄罗斯对葡萄酒的需求上升了6.9%,为11.9 亿升;而最近因脱欧备受瞩目的英国,去年葡萄酒的消费量下降了3.1%,至12.3 亿升。
 
  法国仍是主要葡萄酒出口国 2018对中国出口下降
 
  根据OIV数据,去年全球葡萄酒的贸易量和出口总额均有增长。其中,贸易量增长至108亿升,出口总额增长1.2%,达313亿欧元(约2371亿人民币)。
 
  一方面,是南半球和美国葡萄酒出口量的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几乎所有欧洲出口商的出口额都有提升。
 
  另外,法国仍是主要葡萄酒出口国,2018年葡萄酒出口总额为93亿欧元(约705亿人民币),较上年增长2.8%。
 
  不过,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却出现了下降,目前虽然未有确切报告,但法国出口商估计,2018年大约下降14.4%。
 
  作为参考,2017年法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和烈酒出口量增长24.5%。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