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咖啡库“跑路”! 关门前还忽悠消费者充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传统咖啡店衰落的声音一直未断,继雕刻时光输给了房租后,传统咖啡连锁品牌咖啡库(CAFE KU)也“剧终”了。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咖啡库双井店停止营业,而这家门店也是咖啡库的最后一家门店。
  传统咖啡店衰落的声音一直未断,继雕刻时光输给了房租后,传统咖啡连锁品牌咖啡库(CAFE KU)也“剧终”了。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咖啡库双井店停止营业,而这家门店也是咖啡库的最后一家门店。一边是星巴克、瑞幸咖啡等品牌急速扩张,一边是咖啡门店不断败退市场,国内咖啡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已经越来越突出,咖啡市场的洗牌也正在以清退生存力不够强的品牌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小规模咖啡品牌及门店将迎来新的市场挑战和生存难题。
 
  近日,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咖啡库双井店停止营业,大量消费者的门店预存卡“打水漂”,目前无法与门店经营者取得联系。记者在咖啡库双井店现场看到,店内空无一人,门上贴有“房屋已被房主收回,相关事务请与经营者联系”、“房屋出租”的公告。
 
  咖啡库的老板失联跑路,预付卡也随之变“吞钱卡”。“一个月前刚办的2000元预存卡,只用了一次,这顿饭太值钱了”,一位消费者表示。刚刚“忽悠”完消费者办理预存卡就关门跑路,让消费者感到这是一场“预谋”。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与咖啡库经营者联系,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某共享充电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听其他商户说老板已经跑路了”,目前无法联系到品牌负责人,所以留下字条希望能够取得联系。
 
  据了解,咖啡库是领航食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饮品牌,品牌涵盖咖啡、西餐、轻食等多品类。目前该公司因登记的场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近几年中国传统咖啡品牌频频倒闭,房租成本、运营管理、竞争压力是主要原因。在业内看来,咖啡库闭店暴露的是公司资金和运营压力,咖啡库的门店较少,线下门店客流受限,高租金、高成本不足以支撑门店正常运营。与此同时,传统咖啡品牌正在遭受多变的市场挑战。根据《咖门》与《美团点评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咖啡馆闭店率高达13.5%,只有40.37%的咖啡馆显示盈利。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咖啡市场呈现出的状况是不断有不同定位的品牌兴起或进入这一市场,但同时也有很多品牌黯然离场。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瑞幸咖啡等以补贴见长的咖啡品牌掀起的价格战其实已经造成了国内咖啡市场规模的缩水,“以星巴克为例,星巴克的净利润从十年前的35%下降到了现在的19%,咖啡目前就是量增价跌,所以整体市场虽然看起来是繁荣了,但实际上市场增量和产品价格下降互相对冲后,市场总体规模在去年是下降的,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生存能力不强的品牌就只能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
 
  在一位咖啡市场从业者看来,目前国内咖啡市场一边繁荣一边凋敝的分化情况仍将持续,“能够存活的品牌一定是具备很强生存能力的门店和品牌,它们不一定要规模大,但是要具备自身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不是产品足够独特且吸引人,就是在门店环境或者营销方式上能够迎合一部分消费群体的特定需求,这样的品牌才有可能在咖啡市场的洗牌中存活下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