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东宝生物去年净利增五成 华北制药一季度净利增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9
核心提示:4月18日晚间,东宝生物(30023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27.09%
   一、东宝生物2018年净利润增长51.57%  胶原蛋白营收增逾六成
 
  4月18日晚间,东宝生物(30023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27.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97.72万元,同比增长51.57%。其中,胶原蛋白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358.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16.25%,同比增长64.08%。本期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明胶市场稳中有升,募投项目投产后整体产能规模扩大,明胶及副产品磷酸氢钙产销量均有较大增长,明胶销量增加17.89%,胶原蛋白销售业务持续增长,销量同比增加61.45%,营业利润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发行进度,并于2019年3月成功发行,募集资金2.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3500吨明胶扩建至年产7000吨明胶项目”、“年产2000吨胶原蛋白项目”建设。公司当前正加速推进两个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创效。明胶扩产项目和胶原蛋白新建项目投产后,将大幅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提升、提升市场份额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
 
  二、东宝生物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逾一成
 
  4月18日晚间,东宝生物(300239)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25万元,同比增长10.52%。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明胶、胶原蛋白原料市场稳步上升,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销售收入增加;2、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研发费用相应增加;3、由于募集资金到位时间较晚,募投项目建设支出占用了部分流动资金,公司流动资金贷款较上年同期增加,财务费用相应增加;4、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21.18万元。
 
  报告期内,“骨胶原肽抑制肿瘤作用机制研究”完成了项目计划内的动物实验验证。该项目的前期研究成果已经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在美国申请的发明专利已通过实质性审核,等待授权。此外,“口服胶原骨肽联合钙尔奇D对骨质疏松症患者治疗效果的研究”已进入结题阶段,相关的实验报告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抓住健康产业发展机会,开发附加值更高的健康产品。
 
  三、华北制药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6.46%
 
  4月18日,华北制药(600812)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8.26%,主要由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制剂药收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9.43万元,同比增长16.46%。此外,因公司调整营销策略,加强终端销售,导致本期销售费用为7.9亿元,同比增长35.73%。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