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季度财报出炉,三大国际乳业巨头中国市场表现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奶粉关注
核心提示:这两天,雅培、达能、雀巢等巨头的1季度财报纷纷出炉,在2019年伊始,各家奶粉业务在华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两天,雅培、达能、雀巢等巨头的1季度财报纷纷出炉,在2019年伊始,各家奶粉业务在华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雅培
 
  财报显示,雅培全球第一季度销售额达75亿美元,同比增长7.1%,每股收益上涨6.8%,调整后的稀释每股收益为0.63美元, 再度突破华尔街预期。
 
  雅培第一季度全球营养品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6.7%。婴幼儿营养品和成人营养品的销售额增长率相当,分别为6.7%和6.8%,均在除美国以外的市场实现了超过11%的增长。其中,雅培的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在亚洲和拉美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除此之外,雅培其它业务业绩表业也不错,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千里表示:“本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增长强劲,达成预期。我们的准确预测能力很重要,说明我们理解雅培的业务,理解我们的市场,并拥有稳妥有效的管理系统。我们在关键领域的长期增长动力也都表现良好,为本年度接下来的销售和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达能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达能集团销售收入为61.38亿欧元,同比增长0.8%。
 
  达能CEO范易谋表示:“新年伊始,第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我们也在变革之路上不断取得进步。达能的发展势头令人满意。从第二季度开始业务增速将更为明显,这让我们对完成今年目标信心十足。”
 
  数据显示,达能的三大业务均对业绩增长有所贡献,其中在专业特殊营养业务方面,尽管去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期内该业务的销售收入依然实现了同比0.4%的增长。
 
  这主要得益于医学营养品取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儿科营养品的销售收入增速尤为强劲。另外,中国市场的医学营养品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华婴幼儿奶粉销售额增速放缓了。
 
  雀巢
 
  财报显示,本季度雀巢全球销售收入约为222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实现有机增长3.4%,实际内部增长2.2%,其中定价贡献为1.2%。
 
  该公司在一份通报中表示,本季度雀巢所有产品类别都出现正增长,其中最大增长贡献来自于普瑞纳宠物护理、乳制品和婴儿营养品。此外,有机增长的加速很大一部分由第四大市场巴西拉动,而中国与美国两大市场也保持了良好势头。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不仅成为了推动AOA地区(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增长的动力引擎,雀巢在华销售的婴儿奶粉、即饮咖啡和调味品三大品类也成为了本季度的亮点。
 
  而在中国市场,雀巢奶粉在中国市场保持了中等一位数的增长,惠氏启赋有机奶粉立功,有机婴儿营养系列对雀巢在华奶粉业务贡献巨大。
 
  这意味着惠氏启赋有机奶粉在华市场份额1季度达到或超过30%。
 
  这样看,雀巢原来自有的婴幼儿奶粉增速远远比不上惠氏,在华奶粉业务惠氏占大头。
 
  这样看来,惠氏依旧增速强劲,雅培也开始发力增长,而达能或许因为去年基数过大,第一季度而增长明显趋缓。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