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好时中国换帅!今年还在华开卖饼干,线下甜品店也有了最新说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小食代
核心提示:猝不及防,美国糖果巨头好时的中国业务迎来了一位新的掌门人。
   猝不及防,美国糖果巨头好时的中国业务迎来了一位新的掌门人。
 
  今天,从一位接近好时公司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好时全球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在一封昨日给该公司员工发出的内部邮件中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当中也涉及了好时中国业务负责人的调整。
 
  此外,上述小食代还了解到,好时中国在早些时候还声言,今年一季度“超额完成”净销售额和营运利润目标,将首次推出饼干产品,已经测试了一年半的线下甜品店模式也有了新进展。
 
 
  中国市场换帅
 
  今天看到好时全球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在昨日发给该公司员工的一封邮件显示,自6月1日起,Rohit Grover(下图所示)将出任好时的国际业务总裁。
 
  “Rohit已经在好时工作了20多年,几乎在该公司所有的国际市场上工作过,持续不懈地为创造可持续的、盈利的增长专注于而做出必要的选择。”Buck说,这一变动源于Steven Schiller的离任,他打算寻求外部的高管机会。
 
  Buck在邮件中指出,Grover最近规划并领导实现了中国市场的好转,这是好时国际业务回归盈利的关键贡献因素,“这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力,才能帮助我们的团队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那么,接替Grover出任好时大中华区总经理的又是谁呢?
 
  小食代在上述邮件中注意到,岗位调动后,汇报给Grover的包括“Dillon Hu, GM, China”。也就是说,好时中国的“新帅”正是此前担任好时大中华区高级销售总监一职的胡庭洲。
 
  小食代曾经率先介绍过,根据好时此前发出的一份内部通报,胡庭洲在2017年7月加入好时担任大中华区高级销售总监,负责管理好时销售部门,并直接向原好时全球副总裁兼好时大中华区总经理Rohit Grover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好时之前,胡庭洲曾担任百事食品中国区大客户部资深总监,先后领导过现代渠道发展、市场研究、客户行销及收益管理团队等。随后在2016年12月,他加盟本土美妆品牌相宜本草担任分管销售的副总裁,但不到一年后离职。
 
  Buck在昨天发布的邮件中表示,因为有强大的总经理们领导着这些市场中"充满激情、专注的团队",她对于好时的国际业务“非常乐观”。她说,在过去的两年里,该业务“录得强劲的收入和利润”,恢复了盈利。
 
  在华一季度业绩
 
  在剥离了本土收购回来的“金丝猴”和重塑在华巧克力供应链后,好时中国的业务,似乎正逐步有点不一样了。
 
  今天,小食代获得由Grover在今年4月初对中国员工发出的一封邮件,当中详细点评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为今年接下来的“大计划”做了总动员。
 
  在谈到一季度业绩前,Grover首先指出,相较前一年,2018年好时中国的净销售额增长了14%,营运利润增长了18%,“这是我们在过去的四年中第一次实现净销售额的增长”。
 
  随后,他提到,今年一、二月份春节期间,好时中国的成绩与挑战并存——品类约增长了1%,市场份额却跌了0.2%。他分析称,市场份额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停售单品造成的。如除去这个影响因素,本可以完成原定的市场份额目标(即持平,不增也不减)。
 
  复盘春节期间的销售,Grover认为好时需要好好重视礼品市场了——每年12月份到2月份期间,礼盒历来是巧克力品类销售份额最大的一块。但一直以来,好时礼盒系列表现疲软,因此,该公司此前制定的市场份额目标也仅为“持平”。
 
  “我在此不是为我们的表现平平找借口,而是想让大家都注意到这个现实情况,意识到这个问题,礼盒是我们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丰富公司的产品,让其更具多样化,更符合消费者的期望。”Grover在上述邮件中说道。
 
  他表示,市场部已经接受了这个挑战,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可以分享更多信息。
 
  尽管春节销售拼不过竞争对手,但截至3月底,好时中国仍然超额完成了目标。Grover表示,截至3月底,相较原计划,好时中国的净销售额超额完成了2%,营运利润超额完成了34%。
 
  “从全年的预测来看,目前我们能达成销售额要求,营运利润方面能比计划提升5%超额完成。”他形容道,今年“开局不错”。
 
  今年将首次卖饼干
 
  最值得注意的是,继去年史上首次推出中秋月饼系列产品后,好时公司今年又打算开始卖饼干了。
 
  Grover在上述邮件中还提及,为了将好时丰富的巧克力口味呈现给那些不爱吃纯巧克力的消费者们,好时正在上市首款饼干产品。“我鼓励大家在自己的社交圈里分享这个消息,让这款新品尽快为大众所知。”他说。
 
  据介绍,这款饼干含30%的燕麦和膳食纤维,以吸引注重消化健康的中国消费者。新品将在零售渠道的散装区域进行陈列和售卖,同时该公司的电商团队也将向好时巧克力的“忠实消费者”推广这一产品。
 
  今天,这款新品已经上线,但在首页更突出的新品,仍是巧克力系列。
 
  对于核心的巧克力品类,好时也研发了奇特的口味。小食代注意到,最近,好时推出了“酸甜苦辣”巧克力排块系列新品,包括青青苹果味、荔枝玫瑰味、浓醇咖啡味和柚子辣椒味。
 
  今天,四款新口味巧克力排块推出了不同的组合装,其中500g混合口味的产品活动价约为57元,页面显示月销量103件。
 
  最新的一条天猫用户评价写道:“猎奇的味道随便尝一尝就好啦,买了一大袋子我其实有点后悔。”但也有消费者反馈很好:“新的味觉体验,非常有创意,疯狂pick甜和苦,荔枝玫瑰和咖啡味棒棒!”
 
  甜品站进展
 
  在产品之外,Grover还透露了好时开线下甜品店的最新进展。
 
  为了持续改善中国市场的业绩,好时去年还在中国试水了新的业务模式——好时甜品店(kiosk)。按照规划,这部分门店将进驻部分试点城市,主要售卖巧克力饮品和巧克力冰激凌,并使用好时可可粉作为原料。
 
  现在,经过18个月的尝试,好时据称已经成功搭建出了一个可行的饮品店业务模式。Grover表示,过去一年半的时间“极具挑战”,因为这是好时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对此毫无经验,曾经历过数次失败,但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他表示,直至第三轮次尝试时,项目团队终于开发出了一个无论是从店铺设计、外观感受还是产品上,消费者都“十分喜爱”的业务模式。不过,Grover没有提及今年的开店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谈到新品和重点项目时,Grover强调道,一定要聚焦,“不要为小事分心”,努力达成净销售额和营运利润目标,同时严格要求新品的毛利。
 
  “利润对我们取得成功至关重要!请仔细管理你的促销费用,与合作伙伴进行强有力的谈判,不要让零售商和经销商压货。”他说,开发新品时,要确保它们达到公司对毛利的要求,如果达不到要求,就需要“停止推进项目”。
 
  国际高管密集调整
 
  回到好时的全球层面。其实,除了中国市场,好时全球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还宣布了一系列好时总部的高管变动。
 
  她在上述邮件中提到,Steve Voskuil将于5月13日加入好时,担任下一任首席财务官,接替去年8月宣布退休的Patricia Little。“Steve拥有战略、运营和转型思维,有助于推动当前业绩,并确定所需关注的领域并制定相关计划,以创造未来的增长。”Buck评价道。
 
  资料显示,他目前担任全球医疗设备公司Avanos Medical的首席财务官,他自2014年起担任该职位。在此之前,他还曾在金佰利公司担任高级执行财务职务,在客户开发和销售方面拥有广泛的运营经验,以及在财务规划和管理、全球风险管理、税务、收购和资产剥离等方面拥有深厚的财务经验。
 
  另外,Terry O’Day将全职出任好时公司的首席技术和数据官,负责领导该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工作,继续监管该公司的关键ERP项目,以及信息技术和企业连接计划。
 
  Jason Reiman则将自6月1日起,接替Terry O’Day担任好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供应链官。资料显示,Jason已在好时工作超过25年,最初以实习生身份加入,在供应链的各个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包括美国和国际市场的生产制造、质量监管、物流、供应链计划和工程等。
 
  对于这一轮人事大规模变动,《华尔街日报》今天的分析认为,好时从外部挖来首席财务官,反映出这家美国公司希望拓展到核心的巧克力和糖果业务之外。此外,好时也有空间进行额外的收购交易。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