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日照:本周蔬菜总体价格呈下降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发展网
核心提示:  4月12日至4月18日,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数据显示,受鸡蛋、大豆、玉米、部分蔬菜价格涨跌互现的
   4月12日至4月18日,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数据显示,受鸡蛋、大豆、玉米、部分蔬菜价格涨跌互现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7.2%。
 
  一、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从本周蔬菜类市场运行情况看,蔬菜总体价格呈下降态势。监测数据分析,本周蔬菜价格环比下降1.2%,同比上涨22.4%。
 
  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4稳、8降、3升,其中:青椒、黄瓜、西红柿、油菜、卷心菜、芸豆、菠菜、韭菜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9.4%、4%、2.2%、4.5%、21.4%、14.8%、6.5%、3.4%;萝卜、芹菜、茄子、土豆价格较为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50元、2.80元、3.60元、1.90元;大白菜、冬瓜、胡萝卜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27.3%、10.3%、10%。
  
 
  二、鸡蛋价格稳中略涨,肉禽类价格平稳
 
  从本周肉、禽、蛋类市场运行情况看,鸡蛋价格稳中略涨,肉禽类价格平稳。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肉、禽、蛋类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9%。
 
  监测显示,本周猪肉(统货)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3.00元;牛肉(统货)和羊肉(统货)价格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5.00元和38.00元;活鸡(普通)和肉食鸡(白条)价格平稳,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9.00元和10.50元;鸡蛋价格稳中略涨,由上周的每500克3.90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4.00元,涨幅为2.6%。
 
  三、粮食总体价格稳中略降
 
  从本周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看,粮食价格稳中略降。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粮食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0.5%。其中:小麦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25元;玉米价格略降,由上周的每500克1.10元,下降为本周的每500克1.08元,降幅为1.8%;其它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四、成品粮价格不变
 
  从本周成品粮市场运行情况看,成品粮价格不变。其中:大米(普通)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00元;面粉(普通)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10元;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20元;其它成品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成品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
 
  五、油料价格稳中略涨,食用油价格不变
 
  从本周油料和食用油市场运行情况看,油料价格稳中略涨,食用油价格不变。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油料和食用油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8.5%。其中:大豆价格略涨,由上周的每500克2.50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2.60元,涨幅为4%;花生仁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4.50元;花生油(散装)、大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平稳,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0.00元、3.00元和3.10元。
 
  (山东省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 季雪)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