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大参林非药品营收增28% 礼来出售两大抗生素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5
核心提示:4月22日晚间,大参林(603233)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
   一、大参林2018年非药品营收17.44亿元  同比增长27.54%
 
  4月22日晚间,大参林(603233)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9亿元,同比增长19.38%,主要原因是零售业老店同比增长及新开、收购而新增门店的贡献;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1.93%,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且营业总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其中,公司非药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27.54%;非药品毛利率为53.77%,比上年同期增加1.29个百分点。公司加强药品联动健康的品类开发,挖掘顾客的健康产品需求,通过精准的会员营销功能使得大健康品类产品销售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了同行业的并购步伐,共发生了14起同行业的并购投资业务,其中,全资或控股收购项目8起,涉及门店数为146家(其中已签约未交割门店57家);参股投资项目6起,投资成本为8,232.72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开业门店共3880家,均为直营店。
 
  二、益盛药业:目前公司的食品保健品主要由中药饮片事业部及化妆品渠道进行销售
 
  同花顺财经4月23日讯,有投资者向益盛药业(002566)提问:中药切片的药品标准应该高于食品和保健品,中药切片比食品保健品的销售市场要小,并且食品和保健品的利润更加丰厚,公司食品、保健品在满足亚健康的大市场上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准备?公司回答表示,目前,公司的食品保健品主要由中药饮片事业部及化妆品渠道进行销售。未来公司一方面进一步加大自有销售队伍的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
 
  三、礼来制药3.75亿美元出售抗生素品牌和中国生产工厂
 
  华尔街见闻4月23日晚间报道,美国制药巨头礼来制药当日宣布,该公司已与中国医药公司亿腾医药签署协议,亿腾医药将获得礼来旗下抗生素产品希刻劳?和稳可信?在中国大陆的权利,同时还将获得礼来位于苏州的希刻劳?生产工厂。
 
  根据协议条款,礼来将收到一笔7,5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在交易顺利交割完成之时,获得后续的3亿美元款项。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所有希刻劳?生产工厂以及受影响的职能部门员工均有机会继续在工厂为亿腾医药工作。礼来制药将在接下来的过渡期间为亿腾医药提供支持,确保业务平稳交接,并确保希刻劳?药物的持续供应。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初完成,目前尚需通过惯例交易条件和监管审批。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