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7-11北京入驻饿了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继入驻美团外卖后,记者获悉,7-11北京近日已正式入驻饿了么平台,进一步扩大线上外卖商品覆盖范围。在线上渠道迟迟未有行动的7-11北京终于在近两年开始逐步开放外卖服务,与罗森、全家对比来看相对谨慎。伴随全渠道成为行业趋势,7-11北京表示也希望从接入外卖平台开始在电子商务方面的积极探索。
      继入驻美团外卖后,记者获悉,7-11北京近日已正式入驻饿了么平台,进一步扩大线上外卖商品覆盖范围。在线上渠道迟迟未有行动的7-11北京终于在近两年开始逐步开放外卖服务,与罗森、全家对比来看相对谨慎。伴随全渠道成为行业趋势,7-11北京表示也希望从接入外卖平台开始在电子商务方面的积极探索。
 
  7-11北京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与去年相比,7-11北京在外卖平台上的订单量增长达120%。目前,7-11北京在外卖平台销售的商品大约有1000多种,社区场景门店的外卖订单通常更多,外卖商品以大容量饮料、好炖等鲜食为主。
 
  对于面积相对较小、客流量较大的便利店业态来说,之所以迟迟未接入外卖平台,背后不乏对外卖订单会影响门店服务和效率的担忧。对此,7-11北京回应北京商报记者,7-11北京的店铺会根据高峰期进行人员安排,一般是店长负责关注订单,接到订单后有专人负责取货结账。如有特殊情况也是由这个专人与顾客打电话联系,外卖订单目前来看还不会影响到店顾客的购物体验。
 
  无论是罗森与本地零售商探索多样合作形式,还是全家推出的花样营销和付费会员模式,对比来看,7-11在国内的创新似乎很少。对于无人便利店、新零售等概念以及自助结账、电商等新尝试,7-11似乎还兴趣不大。
 
  7-11北京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7-11北京最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日配鲜食类商品的开发上。
 
  7-11中国董事长内田慎治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直言,现在大家都强调的新零售实际上主要是从“服务”角度出发。从全球整体情况来看,中国零售业的“服务”无疑发展很快、很先进,比如外卖配送、移动支付等,在“服务”方面已经很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商品方面还难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但是消费者进入便利店所购买的并不是服务,而是商品,有价值、有品质的商品仍然是留住消费者的关键。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