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特朗普称本周五对华加征关税,国内乳业严阵以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环球时报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5月5日)通过推特称,从本周五(5月10日)开始,美国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5月5日)通过推特称,从本周五(5月10日)开始,美国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
 
  对于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回应称,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耿爽指出,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应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记者在农业农村部网站查到,2018年,优质苜蓿总供给量为300万吨,其中,来自国产180万吨,进口120万吨,牛用优质苜蓿还缺口130多万吨。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从美国进口的苜蓿占中国总进口量的83.76%。受中美贸易战影响,2018年下半年,进口苜蓿草价格出现上涨。平均到岸价330.71美元/吨,同比上升10.98%;而到达牧场的价格,涨价前最高为每吨2700元,涨价后最高达到每吨3500元。
 
  2018年,受贸易摩擦影响,美国乳制品对华出口量减少。乳制品出口对于美国来说至关重要,而中国无疑是重要合作伙伴,贸易争端的持续,美国奶农无疑也要承受你来我往式加征关税所带来的冲击。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