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济南市中:4月份猪肉价格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发展网
核心提示:据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局在辖区民族大街市场监测,4月份猪肉价格有所上涨。
   据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局在辖区民族大街市场监测,4月份猪肉价格有所上涨。
 
  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五花肉、精瘦肉、去骨后腿肉、肋排每斤均价分别为12.75元、11.88元、11元、15.38元,与上月相比分别上涨了1.49%、1.33%、0%、1.86%;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5.9%、10.51%、12.82%、13.92%。
 
  市中区发改局分析了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一是前几年生猪价格持续低迷,加之环保标准提高,导致部分养殖户退出养殖市场,生猪供应明显减少。
 
  二是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好多养殖户都不敢让外人进入养殖基地,怕传染猪瘟,造成生猪收购困难,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因此价格上涨。
 
  三是受非洲猪瘟影响,外地的供应量今年也明显减少,导致外地猪肉基本难以进入本地市场。
 
  四是据慧源猪养殖基地养殖户介绍,生猪大都是自繁自育,现有5至6窝,共50至60头小猪,后期逐渐增加。现在其它繁殖基地也存在小猪货源紧张,近期补栏情况不乐观。
 
  预计,后期猪肉会出现稳中上涨态势。
 
  (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