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雀巢156亿“吃下”的保健品牌中国开售!曾被指是新CEO“最勇敢”的一次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核心提示:今天,雀巢健康科学部门旗下美国高端有机膳食补充剂知名品牌Garden of Life(译作“生命花园”)的Mykind系列产品正式在北京发布,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最大食品企业宣告正式杀入中国膳食补充剂市场。
   今年以来咖啡、奶粉和饮料等多项业务在中国市场正全面发力的雀巢,现在又多了一个竞争的新“法宝”——保健品。
 
  今天,雀巢健康科学部门旗下美国高端有机膳食补充剂知名品牌Garden of Life(译作“生命花园”)的Mykind系列产品正式在北京发布,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最大食品企业宣告正式杀入中国膳食补充剂市场。
 
  各位看官也许还记得,2017年小食代曾率先介绍,雀巢公司宣布以23亿美元现金收购由Permira Funds领导的投资者集团所持有的Atrium Innovations公司(下称Atrium)。而Atrium公司最大的品牌正是“Garden of Life”,该品牌在超过1.4万家美国食品商店以及在线销售,同时在一部分国际市场销售。
 
  雀巢当时在一份通报中称,Atrium 2017年销售额接近7亿美元。路透社在2017年曾报道,Atrium八成销售收入来自美国,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阿根廷拥有7家工厂。
 
  值得留意的是,当年雀巢对Atrium的收购也被外媒形容为施奈德出任雀巢首席执行官之后一次“最勇敢”的行动。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
 
  事实上,早在2017年,Garden of Life海外旗舰店已经开业。小食代今天在该海外旗舰店内看到,其销售的产品除了今天发布的Mykind系列之外,还有有机蛋白粉、关节酶、益生菌、代餐奶昔和鱼油等产品。
 
  近年来中国膳食补充剂市场发展越来越蓬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已达到3500亿元。
 
  但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近年来美国、澳新等多个国家的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品牌都已先后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对此,雀巢方面表示,Garden of Life是“美国天然膳食补充剂行业的第一品牌”,全球筛选有机农场天然原料、以最小程度加工食物保留原始营养素等,是该品牌的最大特色。
 
  比如,今天在发布会上亮相的Mykind有机女士复合维生素,雀巢方面介绍,1粒Mykind维生素“萃取自30余种有机天然果蔬”。同时,该系列产品“还用特别提取工艺有机萃取营养成份,以保证产品天然有机”。
 
  小食代了解到,目前雀巢方面对于Garden of Life这块业务先期主要还是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来布局。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雀巢对于中国膳食补充剂市场必然会有更多的战略举措和布局。
 
  一方面,Garden of Life所隶属的健康科学部门是雀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寄予厚望的业务部门。雀巢早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雀巢健康科学在今年一季度录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医学营养品更是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另一方面,资料显示Atrium旗下还有Wobenzym、Douglas Laboratories、Genestra Brands,Orthica、AOV、Minami、Klean Athlete、Pharmax和Trophic等多个品牌。未来,不排除雀巢会陆续把这些品牌引进中国市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