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白酒高速增长已成过去时 区域酒企营销战抢贴文化标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华夏时报
核心提示:目前,白酒行业现在处于成熟期,高速增长的阶段已经成为过去时,行业结构呈现出高端酒增长、低端下降,消费者选择白酒主要考虑品质以及品牌的阶段。在中国酒业激烈的竞争中,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产品的定位、文化的塑造等成为了当下各大白酒争先抢滩的高点。
  目前,白酒行业现在处于成熟期,高速增长的阶段已经成为过去时,行业结构呈现出高端酒增长、低端下降,消费者选择白酒主要考虑品质以及品牌的阶段。在中国酒业激烈的竞争中,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产品的定位、文化的塑造等成为了当下各大白酒争先抢滩的高点。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酒文化体现在消费者的饮食、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也体现在酒的品质和品牌,当前,中国酒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时期,在酒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既需要资本助力,也需要文化的加持。
 
  “近年诸多企业不断加快产品的迭代升级,比如生肖酒、老酒、封坛酒、文化艺术酒、活动定制酒等,这是品牌文化的多元化,并且,未来的营销竞争应该是产品文化和服务的竞争,所谓服务就是增加消费者的黏性,做到从生产端、供应链端到社群和C端的全价值链。”洋河股份产品总监、苏酒集团贸易副总经理张学谦认为。
 
  白酒行业逐渐降目光重点瞄向了文化属性上来,在另外一家白酒企业衡水老白干身上也表现很明显。5月10日,在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上,衡水老白干将此次文化节看作是承担着衡水老白干从渠道竞争向品牌竞争转型的重要功能,相信通过展示衡水老白干独特的香型魅力和行业首倡的新玩法。
 
  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对产品极致的追求远胜从前。除了对属性和功能的需求,消费者更加需要具有差异化比较优势的好产品。
 
  对此,衡水老白干方面认为,老白干香型是国际化口感,其自带“不上头”基因,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杂醇油含量远低于原国家标准。现在消费者饮酒健康化趋势愈加明显,老白干香型白酒更容易被接受。
 
  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何海明看来,白酒营销迎来3.0的竞争阶段,面对新传播环境、新消费群体,白酒品牌影响力亟需多维度建设。结合多年实战经验,他表示,“定位靠产品、文化显层次、内容要头部、互动玩花样、整合看效果”将成为白酒品牌整体传播的诀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