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恒天然继续对中国市场业务进行战略复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5月23日,恒天然发布2019财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恒天然集团正在对其全资拥有的中国应县牧场和玉田牧场进行战略复核,以及对持有贝因美股份的选项进行复核。
   北京商报讯 5月23日,恒天然发布2019财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恒天然集团正在对其全资拥有的中国应县牧场和玉田牧场进行战略复核,以及对持有贝因美股份的选项进行复核。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0亿新西兰元,同比上升1%;销量166亿升液态奶当量(LME),同比增长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5.22亿新西兰元,同比下降9%。其中,在中国市场上,牧场销量为1.92亿升液态奶当量(LME,包括分部间销售),同比下降3%;毛利为-1300万新西兰元,亏损减小7%;息税前利润-2300万新西兰元。
 
  恒天然在报告还提到,大中华区和亚洲的餐饮服务三季度销量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黄油市场趋于稳定。中国餐饮服务部的业务表现随着黄油需求量的反弹而恢复,这使得定价和库存量均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以及通过在大中华区降低投入成本和改善关键品类的销售业绩,提高了毛利率。在消费品业务上,随着旗下婴幼儿奶粉品牌安满商业模式的转变,中国大陆地区的毛利率也持续上升。
 
  同时,恒天然还发布了业绩通报,表示公司的战略复核“正取得良好进展”,目前正在制定并做出决策以降低复杂性,并简化业务,以便专注在有竞争优势的领域。
 
  资料显示,目前,恒天然是中国乳制品企业优质原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用于生产种类繁多的乳制品,包括奶粉、奶油产品、奶酪及乳蛋白原料等。恒天然旗下安佳品牌芝士已经在国内比萨市场占比超过50%,烘焙用奶油、黄油市场占比接近50%,奶油在饮料市场占比约90%,中国已成为恒天然全球最大的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恒天然战略复核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提升其资产负债表的表现,包括剥离一系列不再被视为恒天然未来业务核心的资产。
 
  根据2018年财报显示,恒天然2018财年税后净亏损为1.96亿新西兰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9.02亿新西兰元,下降22%。资产负债率从去年的44.3%上升至48.4%,资本回报率从8.3%降至6.3%。
 
  对此,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其业绩表现未达标准,未能兑现对奶农和股东的承诺。除了向达能支付的2.32亿新西兰元仲裁赔偿款,以及对贝因美投资减值的4.39亿新西兰元外。恒天然盈利不佳还存在黄油价格未像预期下降,影响了销量和利润率;季末提高原奶收购价,对利润率增加了压力;以及某些业务的运营费用增加,相应收益不及预期等原因。
 
  为了提升业绩,恒天然方面表示,将对主要资产和合作伙伴关系重新评估,分析其是否达到投资回报目的,以及是否可以在未来两三年内扩大规模并增加价值,其中涉及对贝因美的投资进行战略复核;同时,解决表现不好的业务,减少债务并改善资本回报率;此外,在更现实的预测上开展业务,对潜在风险和机会有清晰认识。
 
  针于恒天然复核进度以及2019经营计划和目标等相关问题,恒天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复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消费品牌部在三季度推出了安佳首款自有品牌鲜牛乳产品,并已在华东地区多家精品超市、安佳天猫旗舰店、盒马生鲜、每日优鲜等多渠道发售,同时,餐饮服务部的淡奶油和奶油芝士两大品类增速迅猛,未来将继续发力消费品牌及餐饮服务业务。而战略复核才刚刚开始,讨论任何具体的可能性都为时过早,战略复核并不会影响中国牧场及其他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