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农夫山泉2018年大赚36.16亿元 净利润比“康师傅加统一”还要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近日,养生堂旗下的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物”)在证监会网站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作为同属于养生堂旗下控股的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夫山泉”)经营情况也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它企业情况”一节中,同步披露。
  近日,养生堂旗下的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物”)在证监会网站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作为同属于养生堂旗下控股的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夫山泉”)经营情况也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它企业情况”一节中,同步披露。
 
  万泰生物招股书显示,2018年农夫山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200.75亿元,净资产144.11亿元,净利润36.16亿元,同比增长7.33%。横向比较,同行业上市公司康师傅2018年净利润为24.63亿元,统一2018年净利润10.29亿元,农夫山泉的净利润表现较为亮眼。
 
  据2019年中国瓶装水品牌力指数排行榜显示,农夫山泉以568.8的品牌力位居榜首,康师傅以537.8品牌力指数位居榜单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已连续2年超越康师傅,荣获行业第一,其品牌地位逐渐稳固。此外,进入榜单前五的品牌还有娃哈哈、怡宝及统一。
 
  近年来,农夫山泉的业绩呈现持续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农夫山泉的营收分别为90亿元、90.9亿元、126亿元、150亿元和162.5亿元。
 
  此前,农夫山泉上市传闻不断,但均被公司否认。农夫山泉曾对外公开表示,“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并没有上市计划。”
 
  资料显示,农夫山泉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饮料20强之一,专注于研发、推广饮用天然水、果蔬汁饮料、特殊用途饮料和茶饮料等各类软饮料,实际控制人为钟睒睒。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