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传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品牌正面临食品安全拷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商网
核心提示:7月8日,有消息称,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新融资,由腾讯、红杉资本领投,估值达90亿元。对此,有媒体第一时间向喜茶方面求证,对方回复称“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7月8日,有消息称,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新融资,由腾讯、红杉资本领投,估值达90亿元。对此,有媒体第一时间向喜茶方面求证,对方回复称“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实际上,数月之前,就有消息称,喜茶已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估值超8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运营主体为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披露两轮融资。2016年,喜茶获得IDG资本及天使投资人何伯权1亿元的A轮投资;去年4月,黑蚁资本和龙珠资本在B轮入场,向喜茶投资共计4亿元。
 
  过去几年,包括喜茶、奈雪の茶在内的一众新茶饮品牌,跑马圈地式地迅速铺开店面。
 
  喜茶方面在今年年初透露,截至去年年底,喜茶门店总数已达到163家,主要位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今年加速开店,预计门店数量翻番,至少达到300家。
 
  然而,与融资、快速扩张相伴的是喜茶频发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去年12月,喜茶上海兴业太古汇店消费者喝到疑似“透明指套”异物;今年1月,喜茶西安赛格店被曝“环境脏乱差”;今年4月,喜茶厦门万象城店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出容器ATP指数(ATP是三磷酸腺苷的缩写,ATP指数超标说明餐具清洁程度不达标)严重超标;今年5月,有顾客在喜茶苏州圆融店的外送饮品中喝出苍蝇。在经过相关部门到店卫生检查之后,确认存在卫生问题,并开具了停业整改通知书。随后,喜茶发布通报表示接受整改。值得注意的是,喜茶在半年内已出现了四起食品安全“丑闻”。
 
  有分析指出,食品安全和卫生问题是食品企业的一大通病,也是喜茶面临的一大考验。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新浪科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