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黑龙江六年内将实现千万吨牛奶生产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2019北大荒·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北大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行。在会上获悉,按照国家农业农村部促进奶业振兴的部署,黑龙江省已明确“千万吨奶”目标计划,并开始实施奶业振兴行动。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奶业奶牛生产平稳趋好。近期全省生鲜乳平均价格3.4元/公斤,同比增长1.2%,规模养殖场单头奶牛效益达3000元以上。
   本报讯  近日,2019北大荒·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北大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行。在会上获悉,按照国家农业农村部促进奶业振兴的部署,黑龙江省已明确“千万吨奶”目标计划,并开始实施奶业振兴行动。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奶业奶牛生产平稳趋好。近期全省生鲜乳平均价格3.4元/公斤,同比增长1.2%,规模养殖场单头奶牛效益达3000元以上。
 
  近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结合实际,设定“千万吨奶”合理发展目标,即分两步走:2020年全省牛奶产量达到500万吨;2025年达到1000万吨。主要依托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四个市和农垦等奶业主产区来实现任务目标。
 
  推进奶业振兴,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是关键。黑龙江省将坚持从源头抓起,在种源、种群、饲草料等方面入手,快速扩繁优质奶牛群体,构建高产奶牛核心群,提高奶业生产水平。省级今年将安排专项资金8700万元,引进高产奶牛10000头,开展5万头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实施苜蓿种植和粮改饲补贴,扶持建设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2.76万亩,扶持生产以全株玉米为重点的奶牛青贮饲料300万吨。
 
  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和竞争优势,黑龙江省乳制品重点发展婴幼儿配方粉、巴氏奶、酸奶等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完达山、宜品、红星等本地品牌企业做大做强。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有着60多年历史的龙江本土乳企完达山品牌价值达366.18亿元,较2018年增长11.4%。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