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6月份巴中城区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收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调查显示:6月份,巴中城区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 0.0%,涨幅较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影响总指数上涨约1.83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72.0%,是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所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9涨4降1平”,上涨面达64.3%。
   四川新闻网巴中7月11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调查显示:6月份,巴中城区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 0.0%,涨幅较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影响总指数上涨约1.83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72.0%,是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所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9涨4降1平”,上涨面达64.3%。
 
  食品价格上涨主要受猪肉、鲜瓜果、牛肉、鸭、鲜菜价格上涨影响,6月份同比分别上涨37.8%、32.7%、17.8%、15.7%、6.1%,影响总指数分别上涨0.86、0.40、0.12、0.06、0.16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受供给侧影响,生猪存栏量大幅减少;水果受主产区冻害影响,导致水果减产,加之运输、冷藏、人工成本增加等综合因素影响;鲜菜受年初极端天气影响,蔬菜供应断档,特别是藕、青椒、西红柿、冬瓜、南瓜上涨幅度大,分别上涨76.8%、31.3%、27.6%、25.6%、20.8%。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