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碧生源食品饮料股权出售 东宝生物中期业绩预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核心提示:7月10日,碧生源(00926.HK)发布公告,于当日交易时段后,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澳特舒尔(目前持有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腾龙盛源及碧生源食品饮料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新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北京澳特舒尔同意出售及腾龙盛源同意收购碧生源食品饮料的100%股权权益,总代价与先前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一致
   一、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出售完成
 
  7月10日,碧生源(00926.HK)发布公告,于当日交易时段后,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澳特舒尔(目前持有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腾龙盛源及碧生源食品饮料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新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北京澳特舒尔同意出售及腾龙盛源同意收购碧生源食品饮料的100%股权权益,总代价与先前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一致,仍为7500万元(人民币,下同),腾龙盛源同意代碧生源食品饮料偿还其欠付北京澳特舒尔的债务50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碧生源食品饮料将不再是本公司的附属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本集团将取得人民币1.25亿元的现金流入。
 
  据悉,碧生源出售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始于2017年。根据彼时公告,碧生源拟以7500万元出售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待股权转让完成后,碧生源预计获得出售收益约2800万元,所得款项将应用于碧生源的业务营运及战略投资。
 
  二、东宝生物预计2019年中期净利增长1.31%-19.19%
 
  7月9日,东宝生物(300239)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增长1.31%-19.19%。公司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明胶市场稳步发展,销量、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2)胶原蛋白业务稳定、毛利率增长;(3)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研发费用相应增加,对当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4)2019年半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260-3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143万元。非经常性利润贡献主要是企业收到的财政扶持资金、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以及递延收益摊销转当期损益。
 
  三、中国丝路集团和联合国贸发会议签署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协议
 
  7月10日,中国丝路集团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在日内瓦签署合作协议,承诺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权益。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适用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在线争议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技术为跨境电子商务搭建存证、举证平台,从而降低争议仲裁难度,并更加有效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其中,中国丝路集团将提供区块链技术等方案所需的技术支持,而贸发会议则提供相应的法律支持等。
 
  四、中国儿童营养标准与规范联盟成立
 
  7月10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披露,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委会主办、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承办的“儿童营养标准及规范”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会上,中国儿童营养标准与规范联盟成立,联盟将围绕儿童营养标准与规范建设,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本,促进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并逐渐从重点医疗机构向基层医疗机构辐射。同时,联盟将建立全国多中心儿童营养数据库。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中心主任洪莉医师介绍,医院目前已建立起10万余例患儿营养信息的大数据库,未来将对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对政府出台、修订儿童营养支持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