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7.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陈朗辞任华润啤酒董事长,宝矿力再发声明,蒙牛考察万头牧场项目,可口可乐与美国最大中餐馆合作,星巴克推黑咖啡即饮,a2牛奶股价大涨
   陈朗辞任华润啤酒董事长(公司公告)
 
  今日,华润啤酒发布公告称,陈朗辞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财务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及购股权普通委员会成员;(2)简易获委任为公司财务委员会主席、以及执行委员会及购股权普通委员会成员;(3)陈荣辞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4)端木礼书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
 
  宝矿力再发声明(公司新闻)
 
  蒙牛集团奶源华北大区总经理考察万头奶牛牧场项目(唐山市人民政府)
 
  据唐山市人民政府官网昨日消息,蒙牛集团奶源华北大区总经理吴志学、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书记刘连超一行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调研考察,并就建设万头奶牛牧场项目进行座谈。据了解,嘉立荷公司新建万头奶牛场项目预计总投资4.15亿元,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设完成达产后,全区奶牛饲养规模达到10200头,年产生鲜乳产量6.28万吨。
 
  雀巢出售生物技术公司Prometheus Labs(Xconomy)
 
  据外媒昨日消息,雀巢健康科学(Nestlé Health Science)将此前收购的生物技术公司Prometheus Labs出售给了药物和诊断开发商Precision IBD,但仍保留Prometheus Labs的医疗诊断业务。据悉,这笔交易已于6月30日完成,但并未披露财务细节。该报道称,有买方公司的投资者透露,交易金额为6.5亿美元,但关于这一消息的查询并未得到买家公司的回复。据雀巢健康科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剥离决定是在对雀巢健康科学全球商业组合进行审查之后做出的,符合雀巢健康科学的战略重点。
 
  雀巢推可兼容旗下咖啡机的热巧克力热饮胶囊Nesquik(FoodBev Media)
 
  据外媒昨日消息,雀巢为多趣酷思咖啡机推出一系列巧克力热饮胶囊,共有“欧蕾”和“欧蕾焦糖”两种口味。
 
  雀巢矿泉水Valvert推出100%再生塑料瓶包装(公司新闻)
 
  昨日,雀巢矿泉水品牌Valvert推出由完全可再生PET材料制成的包装,这也是雀巢在欧洲市场首次推出该种材料的包装。
 
  星巴克中国推出派克市场即饮黑咖啡(公司新闻)
 
  今日,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派克市场黑咖啡饮料(Pike Place Black Coffee),主打0糖、0能量、0脂肪,现在天猫超市有售。
 
  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更名,经营范围扩大(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9日,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更名为瑞幸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新增“在国家允许外商投资的领域依法进行投资;受其所投资企业的书面委托,向其所投资企业提供服务;为其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承接其母公司和关联公司的服务外包业务”等。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07日,法定代表人为钱治亚,注册资本1亿美元。
 
  咖啡品牌COSTA与美景达成线上营销等业务合作(美通社)
 
  据美通社近日消息,咖啡品牌COSTA与美景正式签署其线上营销、新零售运营的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与服务、品牌营销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促使COSTA品牌进一步巩固其在咖啡行业的领军地位。
 
  碧生源7500万出售食品饮料股权(公司公告)
 
  据碧生源昨日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澳特舒尔(持有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与腾龙盛源、中航拓宏、碧生源食品饮料等订立协议。据此,北京澳特舒尔同意出售及腾龙盛源同意收购碧生源食品饮料100%的股权,代价与先前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一致,仍为7500万元。此外,腾龙盛源同意代碧生源食品饮料偿还其欠付北京澳特舒尔的债务50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碧生源取得1.25亿元的现金流入,所得款项将应用于碧生源的业务营运及战略投资。
 
  利洁时支付近百亿人民币以结束前子公司被调查(公司新闻)
 
  今日,利洁时宣布已与美国司法部(DOJ)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协议,将支付14亿美元((现约合99.15亿元人民币)以结束对于2014年剥离的处方药业务Indivior的调查。此前,美国联邦政府曾对Indivior销售和营销SuboxoneFilm药物展开调查。
 
  獐子岛集团回应证监会处罚:已在准备申辩材料(公司公告、新浪财经)
 
  獐子岛集团昨日公告,于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和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等情况,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等、对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等。而新浪财经今日消息指,吴厚刚表示,公司和被罚管理层都将进行申辩;目前,已经在准备申辩材料当中。
 
  多家机构看好,a2牛奶公司股价大涨(新西兰先驱报)
 
  据新西兰先驱报昨日消息,由于瑞银、高盛、Forsyth Barr等机构经纪人发布了看好a2牛奶公司的报告,a2牛奶10日收盘价16.25新元(约合人民币74.36元),较9日收盘价上涨6.6%;其市场价值已经飙升7.2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3.09亿元)至119.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46.4亿元)。其中,联合撰写这份经纪人报告的瑞银新西兰研究主管Marcus Curley表示,a2牛奶在中国线上和线下的品牌实力指数呈上升趋势。但又指出,由于中国今年年初出台了更严格的电商法则,导致部分“代购”卖家退出市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前景。
 
  玛氏与玛氏中国共同加大投资,拓展营养领域(公司新闻)
 
  据玛氏公司昨日消息,玛氏公司将与玛氏中国一同,在营养、健康产品的创新与推广方面加大投资。此前,玛氏公司宣布收购德国功能性食品和饮料公司 foodspring大部分权益以丰富其营养产品种类,开辟个性化营养新领域。
 
  Else Nutrition将在美国推出植基婴幼儿配方奶粉(Yahoo Finance)
 
  据外媒昨日消息,Else Nutrition首席执行官在给股东们的一封信中指出,公司计划在2020年第二季度在美国推出适合12-36个月宝宝的植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液体奶,不含乳制品和大豆,重点关注患有过敏症的婴儿和不食用乳制品的素食家庭,以提升针对性品牌的知名度。
 
  可口可乐与美国最大中餐馆达成合作(公司新闻)
 
  近日,可口可乐宣布,美国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Panda Inn等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售卖可口可乐饮料,包括可口可乐、健怡可乐、零糖可乐、雪碧、芬达、Dasani气泡水和瓶装有机茶Honest Tea等。目前,熊猫快餐已开出超过2000多家门店,双方在2018年末达成了合作协议。
 
  好丽友中国原组长自曝“虚高”工资,疑涉税务问题(中国经营网)
 
  据中国经营网今日消息,已离职的好丽友中国原组长黄敬浩发现,在好丽友中国任职时,实发工资与工资证明的金额差异很大,因担心自己涉嫌此前韩媒报道过的“以高管及员工账户走秘密资金,为高层筹集腐败用款”,在与好丽友多次沟通无果后,决定曝光该公司在薪酬、纳税方面的问题。7月9日,好丽友方面回应称,经初步核实,暂未发现黄敬浩工资及税金方面存在问题。如黄敬浩对其个人薪资所得及税金存在异议,建议直接向公司反馈或通过合法渠道进行主张。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天津市加快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天津日报)
 
  据天津日报今日消息,天津市强化奶牛良种繁育、持续推进苜蓿等优质饲料种植技术推广、建设绿色优质奶源基地、加强生鲜乳全程监管,加快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2018年,全市生鲜乳产量48.04万吨,奶牛平均单产水平从最初的年产6吨提高到现在的年产8吨,一些大型牧场已突破12吨。同时,国内蒙牛、伊利、光明、完达山、三元乳品加工企业均在天津市落户。
 
  广东省第二季度乳制品合格率为99.9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昨日消息,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2019年第二季度共完成并公布75870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合格74356批次,不合格1514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00%,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乳制品合格率分别为99.93%,高于总体合格率。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专题调研奶业振兴工作(呼伦贝尔市农牧局)
 
  据呼伦贝尔市农牧局昨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孙振云、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主任武向良一行9日在呼伦贝尔市就奶业振兴战略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孙振云指出,要优化奶业生产布局,结合呼伦贝尔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创新奶业发展方式,走高端特色奶制品加工路子。一是岭西奶源区要积极探索奶业振兴“养殖户+合作社+加工厂”发展模式;二是扶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壮大奶农合作社和规模养殖场;三是做优做大特色乳制品加工,推进奶农和合作社积极发展巴氏杀菌乳、发酵乳、民族奶制品等特色乳制品;四是乳制品加工企业要建立健全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奶农利益。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新财年中国市场营运计划(葡萄酒资讯网)
 
  据葡萄酒资讯网昨日消息,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日前发布2019/20财年营运计划。计划明确,报告期内,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将继续针对中国市场启动丰富多样的市场推广活动、推广和普及“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课程,以及最新上线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中文版。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