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7.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新西兰同意伊利收购Westland,贝因美董事长谈回归基础,6月76批食品未准入境,香飘飘欲做到百亿,三得利携手中信卖健康食品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199.51亿元(公司公告)
 
  贵州茅台今日发布公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总体呈现生产稳、市场稳、人心稳、局面稳的良好态势;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完成基酒产量4.5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
 
  伊利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公告)
 
  伊利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16日成功发行了2019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270天,发行利率3.28%。
 
  现代牧业总裁:奶业要走上下游协同发展道路(每日经济新闻)
 
  据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消息,在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上,当被问及对下游乳企争相布局上游奶源的看法时,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表示,国家也逐渐对下游乳企所占有的牛奶奶源比例有所规定。她指出,大乳企如果没有直接控制的奶源,收购是最快速、最高效的做法。再过几年,大乳企对大养殖企业进行并购,甚至有些资本也跟着这些乳企流向上游企业,这类的动作会越来越多。高丽娜还认为,振兴奶业就是要让上下游的利益都得平衡、都能够健康发展,奶业早晚都要走上下游协同发展这条路。
 
  亿滋国际完成收购美冷藏营养棒品牌股权(公司新闻)
 
  据亿滋国际昨日消息,公司已完成对冷藏营养棒品牌Perfect Snacks?的多数股权收购。亿滋国际执行副总裁兼亿滋国际北美总裁GlenWalter称,收购Perfect Snacks大多数股权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冷藏零食等更广泛的零食品类中的领导地位。公司会将Perfect Snacks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运营,以培养其企业家精神并保持品牌的真实性,同时为它提供资源以帮助公司增强消费者渗透、在美国分销Perfect Snacks以及对产品进行创新。Perfect Snacks?是冷藏蛋白质零食系列,由Keith家族于2005年创立。PerfectSnacks现通过Perfect Kids?和PerfectBites?系列引领新鲜零食创新,在全国有27000多家零售商。
 
  新西兰监管机构同意伊利收购Westland(Stuff)
 
  据外媒昨日消息,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同意伊利收购Westland Milk Products。两周前奶农股东以94%赞成票同意伊利的收购要约,但由于伊利购买的资产和土地价值超过1亿新西兰元,因此必须获得海外投资办公室(OIO)的同意。海外投资办公室表示,伊利具有相关的商业经验和敏锐性,并对投资作出财政承诺,因此批准该收购。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须等待高等法院的批准。关于收购的听证会定将于18日举行,如果法院允许出售,股东将立即获得每股3.41新西兰元的现金,以及保证与恒天然相当的为期10年的奶价支付。
 
  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回归基础加强创新(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在谈及公司发展思路和企业理念时表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第一要回归基础、强化基本;第二要加强研发创新力度。技术、市场、商业模式、品牌树立是推动整个企业发展的综合因素。如果技术不行,产业基础、标准、质量、品控这些内容不行,企业的根基不稳。反过来,如果只停留在现有的技术层面,不进行创新研发,那么企业的后劲不足,这两点都无法使企业长久地发展下去。
 
  港交所行政总裁:百威亚太搁置上市与整体IPO市场无直接关系(信报)
 
  据港媒今日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出席新股挂牌仪式后表示,对百威亚太搁置来港上市感到失望,但其属个别事件,与整体IPO市场没直接关系,也尊重企业决定,并希望百威日后再次来香港发展,相信像百威这种拥有很多亚洲业务的公司,长期还是会视香港为首选上市地。
 
  雀巢、麦当劳测试区块链新应用(Martech Today)
 
  据外媒今日消息,雀巢、麦当劳和维珍媒体(Virgin Media)已正式成为JICWEBS区块链试点项目的参与者,以测试区块链技术是否有助于在数字广告支出方面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透明”。JICWEBS通过实施区块链技术,将致力于解决数字广告行业存在程序化广告欺诈、品牌安全等问题。JICWEBS还表示,随着项目的发展,将会宣布更多的测试用户,包括出版商和技术供应商。
 
  好时一款焦糖味奶油已上市(Insider)
 
  据外媒昨日消息,好时一款焦糖味奶油(Caramel Whipped Topping)已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诺伊州的连锁超市Woodman's销售,零售价约为3.19美元(约合人民币21.95元)。该产品尚未在好时的网站上列出,同时还未有在美国其他地区上市的时间表。
 
  麦当劳将与食品配送初创公司合作(cnBeata)
 
  据外媒今日消息,麦当劳昨日表示将与食品配送初创公司DoorDash进行合作,因为前者计划结束与Uber Eats的独家协议。从7月29日开始,DoorDash将开始为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200多家麦当劳餐厅提供服务。麦当劳还将加入DoorDash的订阅服务Dash Pass。Uber发言人对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根据研究公司Second Measure的数据,位于旧金山的DoorDash最近超过了GrubHub,成为美国最大的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Impossible Foods 正研发植基鱼肉产品(AJC)
 
  据AJC昨日消息,Impossible Foods的Impossible Whopper和Impossible Supreme披萨产品正在尝试使用植基鱼肉。纽约时报报道称,Impossible Foods的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鱼肉味道的生物化学上,且公司再次使用从植物中发现的为Impossible Burger提供肉味的血红素。此前,Impossible Foods的研究团队6月制作了用植基鱼肉做成的凤尾鱼汤。
 
  美国披萨连锁店达美乐销售增长放缓致股价走低(路透社)
 
  据路透社昨日消息,美国披萨连锁店达美乐表示,公司第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录得三年来最低,拖累股价下跌,并引发市场对其应对快递平台竞争策略的疑虑。该公司本季度总收入增长4.1%至8.11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8.366亿美元。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740万美元升至9240万美元。
 
  广药集团回应:与吉悠不存在任何关系(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昨日消息,针对网传“王老吉旗下授权品牌吉悠涉嫌传销”的传言,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广药集团未授权吉悠使用王老吉商标,广药集团与吉悠之间不存在任何关系。该报道称,此前有消息称一家名为“王老吉吉悠”的公司涉嫌传销。报道称,吉悠在网上反复强调:王老吉广药大健康吉悠是广药集团王老吉品牌旗下的产品,吉悠产品是由广药和黄大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出品。主要经营产品为吉悠乳酸菌饮品,产品功效主打排油、排毒,产品推广方式主要通过微商代理。
 
  香飘飘内部计划:5年做到100亿规模,暂不进入奶茶连锁店行业(经济观察网)
 
  据经济观察网昨日消息,在13日香飘飘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香飘飘董事会秘书勾振海表示,公司有一个内部计划,即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香飘飘做到100亿的规模,但会比较谨慎。现场有很多香飘飘的即饮系列MECO和兰芳园,不需冲泡、不是热饮。但香飘飘重申暂时不会做线下门店,并称在这一块领域要求和精力是香飘飘目前不具备的。勾振海认为,即使是将来要做,也不是进入奶茶连锁店行业,因为国内奶茶连锁业其实还没有足够强大的基因,背后设计系统、管理运营机制都应该要求很高,可能短期内并不一定赚大钱。
 
  婴儿辅食“拉杜蓝乔”核桃油代理商回应产品下架:不存在安全风险(公司新闻)
 
  婴儿辅食“拉杜蓝乔(LaTourangelle)”昨天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关于LaTourangelle产品情况通报》,通报落款为该品牌的进口代理商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通报称,该公司在风险自查中发现所代理的婴幼儿辅食品牌拉杜蓝乔核桃油5个批次产品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成分残留问题。虽然生产商多次强调其产品中的食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含量对人体无害,但千麦实业均对特定批次做召回处理。资料显示,拉杜蓝乔为法国核桃油、坚果油品牌,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泸州老窖调整国窖1573价格(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今日消息,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对国窖1573不同于常见规格的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进行了核实。据悉,此次变动主要涉及到43度、46度国窖1573,以及50ml、100ml、750ml等规格的国窖1573。相关规格的国窖1573产品从即日起全部停货2019年上半年,300万元规模以下的区域将取消投放,300万元以上的区域将按照每500毫升大约上涨150元的方式进行调整,其他规格按同等比例上调;与此同时,国窖公司将根据以上涨幅,制定可以投放区域的终端配额,以及涨价的时长和步骤。
 
  泸州老窖子公司投资葡萄酒新项目(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今日消息,泸州老窖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泸州老窖葡萄酒有限公司,实施广西钦州葡萄酒灌装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6亿元。
 
  养乐多普及益生菌健康理念(公司新闻)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平野晋今天在交流活动中表示,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健康普及事业尽管经过各种形式已覆盖到了大部分地区,但中国幅员辽阔,即使在已经覆盖到的地区,仍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益生菌背后的故事。该公司会将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和益生菌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持续开展下去。
 
  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价格将上调 (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今日消息,公开消息显示,五粮液将对第八代经典五粮液进行调价,自8月1日起,第八代经典五粮液零售价从1199元/瓶上调至1399元/瓶。
 
  郎酒上收商家布局和审核权限 (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今日消息,郎酒下发《关于商家布局审定权限上收的通知》,公司成立商家布局及经销商资质审核小组,将商家布局、新客户资质审核权上收至销售公司、事业部。在名酒价值基础之上,一地一策、一商一策,根据当地市场具体情况,保护和扶持核心客户做大做强,长期发展。
 
  唐斌辞任青岛啤酒非执行董事等职务(公司公告)
 
  青岛啤酒昨日发布公告,非执行董事唐斌因个人工作分工调整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辞任公司董事会审计与内控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和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书面申请,自2019年7月16日生效。
 
  中粮包装89.89万港元回购30万股(公司公告)
 
  中粮包装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按耗资89.89万港元(约合79.1万元人民币)回购30万股,每股2.99-3.00港元。
 
  克明面业: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司公告)
 
  克明面业今日发布公告,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昨日发来的《关于对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前次回购实施结果与计划上限存在重大差异是因为,前次回购方案用途是减少注册资本,回购用途明确且唯一,公司主观认为不需要设置回购资金总额下限,且公司在制定前次股份回购方案时,议定的回购单价与当时二级市场价格基本持平,实施过程中也调高了回购单价,但仍由于后续公司股价跌至回购单价以下的时点不多而导致未达到回购资金总额下限;公司再次实施股份回购的主要用途是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债可实现公司短期低成本融资,长期与投资者共享股票投资收益,具备融资成本、发行费用较低,期限长、融资方式灵活等优势,考虑发行可转债可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供应、拓展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资金成本。
 
  三得利携手中信在中国销售健康食品(日经中文网)
 
  据日经中文网近日消息,三得利与中信集团(CITIC)7月12日在上海成立了合资公司信三得利商贸,资本金为1亿元,三得利出资65%,董事长由负责三得利控股在华业务的常务执行董事有代雅人担任。该合资公司8月起将在在中国全面启动健康食品销售,今后将通过互联网向消费者销售采用鸡肉提取物的滋补品白兰氏。白兰氏此前主要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销售。三得利认为中国也存在需求,将扩大销售区域。该公司还计划在华销售面向企业的商品,包括在内部冲泡咖啡的杯式自动贩卖机等。
 
  针对绿山咖啡胶囊可回收性的诉讼继续推进(FoodDive)
 
  据外媒近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近日裁定,针对美国绿山(现在是Keurig Dr Pepper公司)的咖啡胶囊可回收性的诉讼将继续推进。该诉讼是由一位消费者提出的,该消费者称公司对其咖啡胶囊的可回收性做出了错误的声明,即机器的尺寸、成分和缺乏终端市场使得它们无法回收。Keurig曾希望该诉讼将被驳回,理由是公司认为产品虽然被贴上可回收标签,但消费者会明白这些商品并非在所有市场都是可回收的。但法官认为这一说法不成立。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英国卫生部部长计划禁止向16岁以下儿童销售能量饮料(镜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卫生部部长Matt Hancock计划禁止向所有16岁以下儿童销售能量饮料。此举是在卫生部就能量饮品如何危害青少年健康,导致头痛、多动和肥胖进行研究之后的做出的。
 
  植基食品市场价值达45亿美元(FoodDive Media)
 
  据外媒昨日消息,Plant based Foods Association(PBFA)数据显示,去年植基食品销售额增长了11%,总市值达45亿美元。该组织报告称,植基酸奶的销售增长最快,增速达到39%;传统酸奶的销售额下降3%;以冷藏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销售额增长37%;传统肉类销售额增长2%。
 
  农业农村部: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价格涨势趋缓(中国网)
 
  据中国网今日消息,农业农村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今日表示,水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季节性特征,主要是由于苹果、梨主产区去年春季遭受倒春寒天气,减产的幅度比较大。加之今年春季南方荔枝等部分热带水果也有所减产,导致短期内水果市场供给偏紧。近期随着西瓜、甜瓜、桃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涨势趋缓,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市场监管总局)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今日消息,为加强特殊食品注册管理,规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对注册现场核查的确认、实施、管理作了相关规定。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3批次食品不合格(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昨日消息,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76批次,涉及产品为饮料,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7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监督检查网络直播(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昨日消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导报等10余家媒体,以政务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突击对保健食品的经营领域和生产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向公众全面展示我省市场监管人员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对同民医药连锁文化中心分店及相关保健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使公众对保健食品的产品生产过程和经营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增强了“保健品不等于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具有保健功能、不能替代药物”等消费理念。
 
  两家白酒小作坊被限期整改(大连晚报)
 
  据大连晚报昨日消息,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和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白酒小作坊,执法人员先后在两家白酒小作坊发现了诸多问题,遂对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从辽宁省大连市近两年白酒监督抽检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为总酸、总酯、酒精度。
 
  自有品牌牛奶用大量塑料包装遭顾客抨击(澳洲新快网)
 
  据澳洲新快网昨日引用7号台报道,墨尔本一顾客在澳洲最大的超市沃尔沃斯(Woolworths)超市购物时发现,牛奶被热收缩塑料膜包裹在一起,而该超市实行禁止一次性塑料袋措施,但该超市仍使用塑料材料打包自有品牌的2升散装牛奶,显然与超市禁止一次性塑料袋的目的相违背。该顾客拍下相关照片并上传至该超市的Facebook页面,同时要求超市对该情况进行解释。沃尔沃斯发言人针对此事回应称,超市收到的牛奶是由供应商打包和发货的,收到货物后,超市会仔细确认所有包装材料都能以妥善方式进行回收。
 
  6月共76批食品未准入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官网昨日消息,全国海关5月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76批,涉及21个国家或地区的16类产品,水产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糖类分列前3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