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去年天猫卖出超6亿袋泡面 郑州人吃泡面吃进全国前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河南商报
核心提示:人们熟悉的泡面,近些年遭遇坎坷:从2015年开始,国内泡面的销量逐年下滑。不过,从去年开始,该类食品借助口味、食材等变化,销量正在回升。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泡面在国内市场的需求有望回升到2014年的水平;此外,河南的白象方便面成了“网红”产品,而郑州人吃泡面也“吃”到了全国前十位。
 p22_b
  近日,电商平台发布“泡面口味地图”

  人们熟悉的泡面,近些年遭遇坎坷:从2015年开始,国内泡面的销量逐年下滑。

  不过,从去年开始,该类食品借助口味、食材等变化,销量正在回升。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泡面在国内市场的需求有望回升到2014年的水平;此外,河南的白象方便面成了“网红”产品,而郑州人吃泡面也“吃”到了全国前十位。

  市场

  2015年开始泡面销量逐步下跌

  泡面诞生于1958年,可以说是一款“年近花甲”的美食。不过近些年,泡面在市场上却受到一定程度的冷遇。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方便面市场销售量达444亿份,但是从2015年开始,销量逐步下跌,到2016年时仅售出385.2亿份,创下新低。

  泡面销售量的下降,被认为是“小泡面折射大转折”,其销量下降的背后,是这几年人们生活方式、消费结构的变化。

  以前,泡面是绿皮火车上的标配,随着高铁网络的联通和飞机旅行的普及,在旅途中吃泡面的人越来越少。

  此外,外卖平台的兴起,也被认为是泡面逐渐不受待见的重要因素:人们动动手指,各种可口饭菜就送到家门口了。

  企业

  行业求变推出单盒30多元的大餐泡面

  面对市场销量下滑,泡面企业也在积极求变。

  相比于曾经的经典口味红烧牛肉面、香菇炖鸡面和鲜虾鱼板面等,目前市场上泡面的口味,可谓花样百出,特别是在电商平台上新奇选择更多。

  在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可以看到,“入门级”的口味有香菜味、咸蛋黄味、西红柿鸡蛋味,还可以选鸭脖味、小龙虾味、酸辣肥肠味、花雕醉鸡味,“奇葩版”甚至还有奶酪芝士味。

  泡面企业也在包装等方面做足了文章,除了常见的、高性价比的袋装面、出差旅行桶装面、杯装面,还有可以做一顿“大餐”的纸盒包装泡面。

  以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为例,面盒内从餐具到食材配备齐全,还有大块肉料包。据介绍,该款泡面单盒售价30多元,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把开一盒泡面的过程,做成享受一顿大餐的感觉。

  前景

  河南白象成“网红”郑州一年吃泡面量进全国前十

  在天猫平台上,“康师傅”仍是国人吃泡面的第一选择,三养、统一、日清、白象、农心等品牌紧跟其后,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这些品牌几乎都有比较个性化的新品泡面。以在天猫等平台上成为“网红”的白象为例,其推出的怀旧款,包装很复古,有牛皮纸的质感,非常抢眼。

  泡面企业的努力,也确实挽救了泡面下滑的销售量。

  近日,美国咨询公司里斯咨询发布了一份关于泡面的报告,报告称,2018年,中国泡面消费超过400亿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7月26日,天猫平台发布的“泡面口味地图”显示,2018年,有4000万名消费者在天猫上消费了超过6亿袋方便面,其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武汉、南京、苏州、重庆、郑州的“吃货”最为凶猛,年消费量位居前十名。发布内容中还提到,从2018年开始,中国泡面销量开始明显回暖,预计今年销量有望回升到2014年的水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