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成立自查自纠小组 科迪乳业称将积极配合证监局调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8月18日,科迪乳业最新公告称,公司已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自查自纠小组,将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
  8月18日,科迪乳业最新公告称,公司已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自查自纠小组,将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

  公告称,在收到调查通知书后,科迪乳业认真领会调查通知书的精神,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以财务、技术、生产等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自查自纠小组。科迪乳业方面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并向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深表歉意。

  8月17日晚,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科迪乳业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拖欠时间长达19个月之久。此外,媒体对科迪乳业2018年末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但却长期拖欠奶农款项表示质疑。

  科迪乳业资金链断裂的传闻不断发酵的时候,深交所火速向科迪乳业下发了关注函,要求科迪乳业对应付奶农款项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与说明、对公司货币资金等情况进行核查并说明。

  8月5日,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随后,深交所再向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要求科迪乳业对多项问题进行说明。包括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形,以及对后续短期借款偿还计划和筹资计划进行说明;要求科迪乳业解释大股东质押股票的情况,以及说明政府主导的纾困资金的具体情况,并要求科迪乳业对公司和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说明。

  8月17日,科迪乳业对深交所关注函作出回复称,公司拖欠奶农款项本月将付25%,同时公司不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以及货币资金被其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形。

  针对公司之所以出现有大量货币资金的情况下还配置大量银行借款的主要原因,科迪乳业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发展势头强劲,由原来的区域市场(主要为豫鲁苏皖)扩展至全国市场。借此发展机遇,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包括投资新建40万吨乳制品项目及洛阳巨尔20万吨乳制品项目等,需要预备相应的建设资金。

  此外,公司旗下现有的“常温奶分公司”“低温奶事业部”“科迪巨尔乳业”“饮用水分公司”“生物工程”“现代牧场”等六个业务板块生产经营需要批量流动资金支持,公司须有足够的资金储备,以应对不可预知的金融风险等。

  科迪乳业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公司董事长正带领公司员工一心一意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将用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