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高延敏:乳业要加强创新驱动 实现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  经济日报
核心提示: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表示,乳业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乳制品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要搭建行业自主创新平台,加强包括生物工程等技术研发与应用,形成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实现乳制品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表示,乳业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乳制品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要搭建行业自主创新平台,加强包括生物工程等技术研发与应用,形成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实现乳制品高质量发展。
 
  高延敏表示,乳品行业应该更深入实施乳制品行业的“三品专项”行动,首先进一步丰富品种种类,加大发展奶酪等产品;二是引导乳品企业把质量作为最重要的生命线,切实提升乳制品的质量;三是加强乳制品品牌的建设,从企业文化、历史、包括产品特色等方面挖掘品牌的独特价值,来推动形成一批较强影响力乳制品品牌。
 
  高延敏认为,乳品行业要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可追溯体系。近年来,有十七家乳制品企业或品牌接入了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在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了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效果非常好。小程序上线以来消费者查询次数不断上升,通过这样一个具体的操作使广大消费者对国产乳品有更大的关注,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高延敏还建议,“乳制品行业应广泛开展智能制造,希望广大乳制品企以科技为依托推进科技技术智能装备的应用和集成,逐步完成智能化的改造。”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