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曹永梅谈旺旺发展战略:顺应时代发展 发力多渠道营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9月11-12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主题为“坚定地走价值提升之路”的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举行。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在发言中介绍了旺旺在产品创新路上的发展格局,将结合现代饮食趋势,顺应时代发展,适时做出调整,多渠道营销;她还指出,未来产品创新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中国零售食品发展趋势应结合大数据分析,中国零售食品发展仍处于处级阶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9月11-12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主题为“坚定地走价值提升之路”的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举行。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在发言中介绍了旺旺在产品创新路上的发展格局,将结合现代饮食趋势,顺应时代发展,适时做出调整,多渠道营销;她还指出,未来产品创新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中国零售食品发展趋势应结合大数据分析,中国零售食品发展仍处于处级阶段。

  产品的创新布局

  曹永梅表示,旺旺以往注重产品的天然性,以补充能量、提供营养、控制体重为主,产品多以奶、水果、谷物为基料,而如今旺旺以植物基为根本,促进冷冻食品升级、追求个性化营养需求,推出了功能性食品、老年食品及儿童健康食品等。

  曹永梅谈到,旺旺现代的饮食趋势主打三点:“减少、增加、天然性”。减少脂肪堆积、糖及卡路里摄入以及过敏原反应;增加益生元&益生菌、促进肠道蠕动、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摄入、补充抗营养化剂;以全天然、有机及无添加为基础。

  她还谈到,个性化营养包含补充能量、抗饿减脂、营养易消化等。

  多维度的营销策略

  曹永梅在发言中谈到,旺旺采用跨界合作、文化风格、文化导入与新颖口味等多维度的营销策略。以渠道创新与渠道耕耘为主,渠道创新包括电商B2C设专区销售+首页广告、旺仔旺铺设专区销售、主题门店专区陈列及自动售货机1-2列货道销售+视频广告;渠道耕耘包括新零售体验馆、散装通路、电商平台、传统批发、现代渠道、海外市场等。

  曹永梅表示,“C2B商业模式显示,这一模式改变了原有生产者和消费者关系,是一种消费者贡献价值,企业与机构消费价值,C2B与我们熟知的供需模式恰恰相反,大数据反应了各类目标消费者人群画像,并可针对性的监控消费者实时需求变化。”

  旺旺未来的创新蓝图

  据Euromonitor统计,各国休闲零食人均消费量中显示,中国休闲零食消费量位居世界第四,美国、英国、日本分别位居世界前三位;各国休闲零食人均消费额中,中国位居世界第四,前三位依然是美国、英国与日本;Mob研究院整理,中国休闲零食市场规大于5000亿,中国休闲零食复合增长率上升6%。曹永梅谈到,我国休闲食品的消费结构相较于发达国家仍处于初级阶段,中国休闲食品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曹永梅指出,当今消费形态从必须型向发展型、美好型转变。“新增消费增加,买没有买过的东西;消费品质升级,买比原来更优质的东西;消费性价比升级,以同样价值收获更好的东西。”她表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