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9.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8
核心提示:百事前CEO计划出书,3G资本大幅减持卡夫亨氏,明治华北建厂,亿滋天猫创新中心揭牌,养元饮品否认大量压货,喜茶推“酸菜鱼包”
   卡夫亨氏遭3G资本减持 套现逾55亿港元(信报)
 
  日前,卡夫亨氏第二大股东3G Capital Partners出售2500万股卡夫亨氏股票,套现7.138亿美元(55.67亿港元)。完成减持后,3G持股量减少9%至2.45亿股,仍然持有20%股权,维持第二大股东地位。同时,3G创办人兼管理者Jorge Paulo Lemann表示,增持价值1亿美元的卡夫亨氏股份。同时,卡夫亨氏发言人回应称,3G未有计划进一步减持该公司股份。
 
  前百事CEO卢英德计划后年出书(财富)
 
  在周一举行的多伦多财富杂志 MPW国际峰会上,前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透露,计划在2021年发行一本新书,分享她在印度女性、CEO、母亲及女儿不同角色中所学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卢英德还谈到,在出任百事CEO期间,她一直在思考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而不仅是短期利益,包括如何对未来再投资、提高百事产品的健康度和降低环境影响。但她同时表示,这些考虑事项令其遭受了投资者的批评。
 
  亿滋-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联合C2B创新工厂在苏州揭牌(公司新闻)
 
  昨日,在位于苏州的亿滋全球研发中心,亿滋中国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为双方的联合C2B创新工厂举行了揭牌典礼。同时,双方的第一款合作开发产品—奥利奥坚果抱抱当天在天猫坚果节上线。亿滋方面表示,此举意味着除市场和销售领域,亿滋与阿里巴巴将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未来多元化的产品研发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零食新品。据悉,为打造未来零食,亿滋中国专门成立了“敏捷创新团队”,同时,亿滋还采用了认证代工厂生产的方式进行新品孵化。
 
  贝因美拟更改公司名称及增加经营范围收关注函(公司公告)
 
  今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贝因美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拟更改公司名称及增加经营范围的相关事项。包括说明本次变更公司名称是否与主营业务相匹配、变更公司全称的必要性与合理性、公司名称变更符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和未来战略方向的具体依据等。
 
  养元饮品:去年业绩增长并非压货所致(公司公告)
 
  昨日,养元饮品发布公告回应上交所对其2019半年报的问询。针对上半年营收、净利、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纷纷下降,并有媒体报道猜测公司是否存在 2018 年大量向经销商压货,养元饮品解释称,2018 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与前两年相比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 2018年春节日期较晚,而 2019 年春节时间比上年有所提前,从而使 2018 会计年度总体上拥有的旺季时间较长,并非对经销商压货所致。
 
  茅台酒新车间试生产启动,预计2020年新增产能1500吨(公司新闻)
 
  昨日,茅台集团2020年度新投产制酒车间试生产启动仪式在制酒27车间举行,按计划,2020年,茅台酒新酒厂将增加茅台基酒产能1500吨。
 
  贵州茅台国酒国宴商标均被驳回 遭北上资金抛售(东方财富网)
 
  据东方财富网今日消息,北上资金昨日又大幅卖出贵州茅台,沪股通资金全天净卖出贵州茅台6.04亿元,为十大活跃沪股通标的净卖出之首。此前,在“国酒茅台”商标被驳回后,贵州茅台 “国宴”商标又被驳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并未否认茅台酒作为国宴用酒的名酒地位,但并不能代指为国宴专用酒。
 
  茅台酒加大放量 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观察者)
 
  据观察者今日消息,昨日,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一则《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其中一条通知要求,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明治集团华北乳制品工厂落户天津开发区(中国新闻网)
 
  昨日,中国新闻网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日本明治集团华北乳制品工厂落户天津开发区。该工厂是明治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家生产制造工厂,项目总投资额约3亿美元,主要用于生产冷鲜奶、酸奶及奶油等产品。工厂计划于2020年3月开工,2023年正式投产。
 
  涉嫌信批违规 加加食品被证监会“预罚款”(同花顺财经)
 
  9月17日晚间,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卓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分别罚款40万元。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加加食品及湖南卓越主要涉及三方面的违规,包括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以及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
 
  刘强东夫妇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销售(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由刘强东、章泽天持股的江苏赛夫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销售、Ⅲ类医疗器械的批发与销售等。
 
  男子告“六个核桃”不补脑败诉(金融界)
 
  据金融界今日消息,一男子以“六个核桃”并没有补脑功能,涉嫌虚假广告为由将超市方和生产商养元智汇公司告上法庭。他要求生产商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要求超市方和生产商退还货款,并赔偿经济损失 1000 元。法院审理认为,“六个核桃”、“智汇养生”、“益智状元”,均系养元智汇公司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标,而并非广告用语。涉案产品使用上述注册商标,不会使消费者在购买时产生该产品能“补脑”的错误认知。“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的广告语,已经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认定,不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
 
  喜茶联手太二酸菜鱼推出“酸菜鱼包”(公司新闻)
 
  昨日,喜茶推出与太二酸菜鱼联名款酸菜鱼包,该酸菜鱼包仅限广州及深圳地区的热麦门店出售。
 
  梦龙×Tims推出季节限定联名款雪糕(公司新闻)
 
  今日,梦龙与Tims联手推出季节限定雪糕“阿芙咖朵”以及“双梦天趣”。今日起到10月7日期间限量出售。
 
  雅培联合考拉海购启动正品溯源(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青年网今日消息,近日,雅培与考拉海购共同开启原产地正品溯源行动。雅培营养品高级总裁 Roger Bird表示,未来,雅培还将继续与考拉海购深化合作,通过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更多产品。
 
  燕京啤酒:今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858.91万元(公司公告)
 
  昨日,燕京啤酒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今年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款项1858.9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0.34%。
 
  克明面业:控股股东因换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7.122%(格隆汇)
 
  据格隆汇今日消息,克明面业公布,截至2019年9月16日收盘时,“17克明EB”全部换股完毕,共累计换股2341.7613万股,公司控股股东克明食品集团因换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7.1220%。
 
  日本可果美计划把蔬菜饮料对亚洲出口增至8倍(日经中文网)
 
  据日经中文网今日消息,日本食品企业可果美(KAGOME)将扩大蔬菜饮料的对亚洲出口,希望在本世纪20年代前半期将年出口额提高至50亿日元左右,是目前约6亿日元年出口额的8倍左右。2018年,可果美与日清食品控股(HD)在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建立合资公司,销售蔬菜饮料“野菜生活100”和蕃茄汁。日清食品控股的香港子公司出资7成,可果美出资3成。在中国大陆,可果美在广州和上海等地利用日清食品控股的渠道扩大销售地区。
 
  可口可乐将举办智能包装挑战赛(beveragedaily)
 
  据beverage daily昨日消息,可口可乐公司将于11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AIPIA(活性与智能包装工业协会)大会上举办智能包装挑战赛。对于赢得比赛的方案,可口可乐将直接与参赛者接触以进一步探索概念。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坚果类食品市场位列休闲食品规模第二(CBNData)
 
  昨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的《2019坚果炒货行业消费洞察趋势白皮书》显示,坚果类食品市场位列休闲食品规模第二,释放千亿市场。在消费群体上,Z世代释放消费潜力,银发一族快速进入市场。在创新方面,网红口味、每日坚果、代餐坚果成为重要趋势。此外,跨界联名、红人带货、影视植入成为营销创新重要趋势。
 
  尼尔森:快消品整体增速达13.7%,线上渠道增长远超线下(36氪)
 
  据36氪昨日消息,尼尔森发布的《揭秘高能市场:尼尔森中国城市快消零售大数据报告(2019)》显示,截止到2019年7月滚动数据,快消品整体增速达13.7%,其中,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增速分别为36%和4.9%。此外,头部城市便利店数量达30.2%,远高于腰部力量城的15.6%;便利店快消品销量占比为10.8%,同样高于腰部的3.5%。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