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职务罢免案二审败诉 华彬一方暂未上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9月25日,记者获悉,就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起诉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红牛”)以及许馨雄、许雅洁、帕瓦娜拉撒拉一案,曼谷南部民事法院日前作出二审判决,法院认可一审判决结果,原告的上诉不应被支持。一位熟悉泰国相关法律的律师表示,若败诉一方对于判决不服,应该在30日内起诉,如果不起诉,此次判决将为终审判决。
  9月25日,记者获悉,就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起诉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红牛”)以及许馨雄、许雅洁、帕瓦娜拉撒拉一案,曼谷南部民事法院日前作出二审判决,法院认可一审判决结果,原告的上诉不应被支持。一位熟悉泰国相关法律的律师表示,若败诉一方对于判决不服,应该在30日内起诉,如果不起诉,此次判决将为终审判决。

  据了解,2016年9月20日,泰国红牛举行会议,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的实际控制人许馨雄、许雅洁、帕瓦娜拉撒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免去严彬作为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维他命”)董事、在中国政府部门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中国红牛的法定代表人身份,立即生效;免去严丹骅、费晓暄、张立刚作为代表的中国红牛董事身份,立即生效。会议决议任命蔡业生作为红牛的代表担任中国红牛的董事,并作为中国红牛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立即生效。

  对于此次会议,华彬一方认为,许馨雄并未询问严彬能否出席2016年9月20日召开的会议,且泰国红牛董事无权变更任何董事或者通过任何有关变更红牛维他命董事的决议,所以华彬一方向泰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会议决议。

  2018年7月20日,曼谷南部民事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没有理由撤销泰国红牛董事会的决议,罢免严彬、严丹骅、张立刚和费晓暄的红牛维他命董事职务以及严彬红牛维他命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的决议是合法的;泰国天丝一方有权利向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就严彬在董事会权力及身份变化进行相关变更登记事宜。

  对于一审判决,严彬不服再次提起上诉。曼谷南部民事法院于2019年3月8日受理了上诉。

  据了解,1995年,许馨雄之父许书标与严彬合作成立了泰国红牛,并在深圳成立红牛维他命。1998年9月,红牛维他命在北京重新注册。红牛维他命大股东为泰国红牛,占股88%,该公司为泰国天丝全资控制人许氏家族和严彬出资成立,分别占股51%和49%。红牛维他命二股东为英特生物制药控股有限公司,占股7%,该公司为许氏家族全资控股。三股东为环球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占股4%,为严彬100%控股。剩下1%股份为北京市怀柔区乡镇企业总公司持有。

  除上述职务纠纷,泰国天丝与华彬方面在中国功能饮料市场上也开始针锋相对。2019年5月,泰国天丝授权的红牛安奈吉在浙江和广东上市销售,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布局,主打宣传语为“红牛安奈吉能量新生代”。单罐产品正面和红牛维他命几乎一样,只是产品名称上用“安奈吉”替换了“维他命”三个字。不仅如此,双方在宣传方面也颇为相似。

  虽然双方纠纷不断,但红牛维他命的销售仍然上涨。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华彬快消品销售额为150.3亿元,功能性饮料两个品牌销售合计147.2亿元,同期增长3.5%。其中红牛维他命销售额为138.9亿元,战马销售额则追平去年全年,达8.3亿元,同比增长47%。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