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吉林省人参出口量大幅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吉林日报
核心提示: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7月,我省出口人参304.5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5.5%;贸易额1.1亿元人民币,增长30%。7月份,出口人参33.1吨,增长67.3%;贸易额1504.7万元,增长1.4倍。
   本报讯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7月,我省出口人参304.5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5.5%;贸易额1.1亿元人民币,增长30%。7月份,出口人参33.1吨,增长67.3%;贸易额1504.7万元,增长1.4倍。

  初步分析,1月至7月我省人参出口量大幅增长与人参产业链向高端产品延伸有关。一是人参产业由粗放型原材料出口逐步转向高端产品出口转化,人参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市场需求也有所增加。1月至7月,我省人参出口价格由最低260.6元/千克,上涨到455.1元/千克。二是企业与高校合作,推进人参深加工产品研发。我省部分人参企业与北大等高校实验室合作研发新产品,针对男士保健、女士养颜、老人保养、儿童提高记忆力和免疫力等方面开发新人参粉剂制品。产品人参计量调配、其他营养物质调和比粗加工直接食用的人参能更好地促进人体吸收,出口前景广阔。

  值得关注的是,人参种植产业链发展需要突破区域限制,规范工业流程,建立行业联盟。以人参为原料,可以加工成食品、药品、保健品等不同产品,产品的“多重身份”致使行业标准难以统一,尽快规范行业标准、规范市场有利于人参产品健康发展。一方面有利于优质的参地资源、重点支持资金等要素向重点骨干产品转移,提高对产业链管理控制能力,从而提升人参种植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实现人参产业产值最大化;另一方面,有利于监督、规范人参生产管理,完善人参生产标准化GAP基地建设,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我省人参品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