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齐齐哈尔食品工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核心提示:齐齐哈尔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两把金钥匙,积极加快推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为农民多渠道增收开辟新的门路。今年1至7月,全市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5%,利润增长22%,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齐齐哈尔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两把金钥匙,积极加快推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为农民多渠道增收开辟新的门路。今年1至7月,全市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5%,利润增长22%,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在富裕经济开发区塔哈综合产业园区内的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基地建设现场,今年这里将建成产业园配套的办公楼、仓储库、加工车间、热电厂和污水、净水等工程,这一项目已经成为富裕县首个“孕育”现代农业园的孵化基地。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该集团投资最多、粮食品种最全、产业链最长、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世界单体最大粮食综合加工项目。目前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10亿元,年加工玉米187万吨、大豆21万吨、小麦50万吨,同时建设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和铁路专用线等配套设施,建设期为二年,2020年8月试生产。

  据介绍,随着齐齐哈尔食品工业的强势崛起,开拓海外市场成为鹤城食品工业的新特色,与此同时,鹤城食品加工业的国内市场一如既往底气十足。乳制品制造和粮食加工行业两驾“马车”拉动齐齐哈尔经济稳步前行。飞鹤乳业、北大仓、中粮生化等食品工业龙头,全部开足马力生产,多方提质增效,实现了时间过半、全年效益过半,为全市工业产值增添了分量。

  在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粉碎车间、糖化车间、发酵车间、蒸馏车间,工人们正在机台前有序操作,食用酒精生产线、燃料乙醇生产线、高蛋白饲料生产线上,产品正在源源不断生产出来。

  位于讷河市拉哈镇的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2017年3月开工,12月末完工投产,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一期投产。2018年加工玉米100万吨,生产食用酒精30万吨,实现产值14.9亿元、税金4000万元。

  2019年,一批2018年以来新上的大型粮食综合加工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龙江阜丰、讷河鸿展等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升。今年前7月,齐齐哈尔食品工业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势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4.4%,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0.4个百分点。

  良好的资源优势,成为齐齐哈尔吸引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鹤城。全市食品工业带动一产能力明显增强,随着龙江阜丰、益海嘉里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带动了齐齐哈尔主要农产品实现就地加工、就地转化、就地增值,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了全新的突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