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德国最大肉类企业投资39亿,要在我国建造生产基地!后期还将追加投资高达12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核心提示:德国最大肉类企业通内斯集团正式宣布,已与中国德康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四川眉州共同投资5亿欧元(约39亿元人民币)建造一个生猪屠宰场和肉食品加工基地(一期)。
   日前,据德国《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最大肉类企业通内斯集团正式宣布,已与中国德康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四川眉州共同投资5亿欧元(约39亿元人民币)建造一个生猪屠宰场和肉食品加工基地(一期)。据悉,这是该集团在欧洲之外的首个肉类生产基地,而该生产基地计划最初每年屠宰加工生猪200万头,之后生产能力将扩大到700万头生猪。据称,基地建设将于明年启动,生产则在2022年开始。另据9月20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期间双方举行的签约仪式报道显示,远期规划总投资将高达120亿元。
 
  通内斯集团是全球领先、德国最大的综合肉食品屠宰加工企业,具备世界一流控制体系,拥有领先的肉食品屠宰加工技术,在欧洲拥有四个现代化的高品质肉类产品生产基地,品牌猪肉产品遍布全球重要市场。这次的合作将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建设欧盟标准的生猪屠宰、分割、加工、包装和冷链物流配送网络。
 
  通内斯为什么舍得投巨资,来中国建厂?
 
  首先,我国是猪肉的消费大国。可以说猪肉是中国居民菜篮子里最重要的荤菜之一。从肉食结构上来看,我们相比欧洲人吃猪肉食品的比重更大一些,而欧洲人吃牛肉食品的比重大一些。虽然我们的人均猪肉消费量不是最大的,但我国的人口多;虽然这几年我们的口味多元化了,牛肉、羊肉、鸡肉等肉制品消费有所上升,全国猪肉消费总量从2014年最高峰时的5719万吨也下降到了去年的5489万吨,但仍然稳占全球一半的消费份额。
 
  其次,供给满足不了需求。虽然我国也是猪肉的生产大国,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猪肉产量高达5,404万吨,生猪年屠宰量高达6.9亿头,但仍然满足不了巨大的消费需求,每年都靠大量的进口猪肉来填补。2015年后受到环保等因素的影响,雪上加霜的是去年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生猪的供给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造成了猪肉供给偏紧,最近几年猪肉的进口量保持较高水平。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2018年中国对外出口了4万吨猪肉,但进口量达到119万吨。今年8月,中国进口猪肉162935吨,同比增76%;自此,今年1-8月,中国累计进口猪肉1163865吨,同比增40.4%。
 
  在这里多插一个话题,我们都知道好多国外的猪肉价格要比国内的便宜不少,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大量的进口呢?来抑制国内猪肉价格的持续高涨呢?
 
  首先一点,我国对进口猪肉的品质是有严格的把控的,比如美国的猪肉,虽然价格低,但因为含有瘦肉精,所以我们是不会进口的。
 
  还有一点,由于冷鲜肉对冷链物流条件要求更高的附加成本,加上运输时间长保质期的问题,加上关税等成本,价格优势并不明显。所以进口的猪肉基本都是以冷冻的方式进来的,这样更易运输、保质期长一些,但有个问题就是价格卖不上去,所以利润空间并不是太大。
 
  为什么我们的猪肉价格比人家高?因为我们的养猪成本高!
 
  第一,喂猪饲料用的玉米、豆粕等价格偏高;
 
  第二,我们规模化养猪企业还是少,好多还都是家庭式的养猪模式,生产效率不高;
 
  第三,我们的养殖技术有待提高,饲料的转化率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距离。
 
  我们还回到通内斯为什么舍得投巨资,来中国建厂的问题上来!
 
  大家都是生意人,熙熙攘攘皆为利来!中国有着巨大的猪肉消费市场,与其每年大量出口猪肉到中国,不如在当地建立生产基地,或许短期来看投入几十个亿很可观,但长期来看,所带来的收益更可观!最直观的就是冷冻肉和鲜肉的价格差。
 
  通内斯借助世界一流的控制体系,领先的肉食品屠宰加工技术,加上我国的人员成本相比德国要低等因素,如果大规模当地化生产,将会大大降低同品质肉类的价格。对我国的肉类加工产业也是一种促进和提升!
 
  从市场竞争角度来看,相比其他国家想要加大出口猪肉到中国来,本土化生产可以有当地相关政策上的支持、减少运输流通成本、免除通关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一种排它性的市场壁垒。当然,对消费者来讲,将会花更少的钱吃到品质好的鲜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