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贝因美更名去掉“婴童食品”四字:董事投票反对、深交所关注 回应称“公司即将调整发展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下午,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经营范围、名称及地址的变更。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 婴幼儿食品上市公司贝因美(SZ:002570)的经典广告语“宝贝喜欢的,妈妈爱护的”,曾给很多消费者留下过深刻的印象。然而,这句广告语今后可能就听不到了,原因是贝因美刚刚完成了一次工商变更,去掉了公司全称中的“婴童食品”四字。

  昨天下午,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经营范围、名称及地址的变更。公司中文全称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去掉了“婴童食品”四个字;经营范围在原来基础上新增加了“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几项业务;另外,公司地址由“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 3758 号”变更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伟业路1号10幢”。

  事实上,贝因美此次工商信息变更进展可谓“一波三折”。

  公司9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变更经营范围及名称的议案被公司董事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投了反对票,与此同时,董事何晓华对此两项议案投了弃权票。何晓华弃权的理由为:议案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投反对票的理由为:议案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无法判断相关战略和业务调整的战略合理性、公司应集中精力专注于解决当前主营业务面临的问题。

  上述情况也引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贝因美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称,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并非本次议案的必经程序,且由于董事背景不同,导致立场及理解不一致,故而一位董事弃权,一位董事反对。公司同时表示,本次更名主要为公司战略调整的准备动作,公司真正战略调整的支撑将由具体的投资项目构成,待相关事项成熟后提交战略委员会、董事会审议。

  关于本次更名可能对公司业务产生的影响,贝因美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努力开拓营养品、成人食品业务,并预计该板块会有较快增长。公司同时表示,更名后的公司名称将更好地诠释公司正在开展的和即将开展的业务,有益于市场认知,且更完整地凸显贝因美品牌(Beingmate)的完整含义。

  贝因美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奶粉类产品营收11.64亿元,仍占总营业收入的89.83%;公司近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0.98亿至1.2亿元,在这种情况下,贝因美的战略调整过程仍将“道阻且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