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2019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将在深圳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12月4日至5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将在深圳福田举行。届时,超过1000位餐饮创始人、管理者将齐聚一堂,深度探讨“品牌进化”主题。
   12月4日至5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将在深圳福田举行。届时,超过1000位餐饮创始人、管理者将齐聚一堂,深度探讨“品牌进化”主题。

  中国餐饮品牌进化之路:快速而剧烈

  改革开放是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化发展的起点,然而在其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餐饮行业几乎是没有品牌概念的。那时的餐饮品牌往往被贴上高消费的标签,而对于普通百姓,餐饮无所谓品牌,大多停留在类似“楼下那个吃鱼的店”的心理认知水平,大众餐饮的“品牌”不过是个名字。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带动大众餐饮开始崛起,中国餐饮进入“全民时代”:各种餐饮门店迅速铺开,各条餐饮赛道快速饱和,直接促使中国餐饮人开始对品类的深度挖掘……

  2013年起,互联网思维开始越来越强烈地渗透进餐饮行业,各种新的经营形态不断涌现,讲模式、选人才、比营销、谈融资……中国餐饮人的品牌意识空前高涨,为了自己的品牌能够“占领消费者心智”而使尽解数;同时,餐饮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开始“全面觉醒”,越来越重视品牌给自己带来的“体验”。

  如今,中国餐饮行业正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飞驰,用不到二十年便走完了关于品牌的意识觉醒、概念重构、发展探索,乃至颠覆迭代——这个“进化”的过程注定是快速而剧烈的,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都很难找到可比肩的案例。

  变革是实现进化的必经之路

  在快捷支付、大数据运算等新技术的支持下,消费者、门店、后厨、供应商、中央工厂进入了同一个信息通路,快速而全面的数据交互、分析,极大提高了中国餐饮企业市场考察、用户画像、经营分析、战略决策的效率,进而也加速了中国餐饮品牌的孵化、成长、迭代、进化,甚至淘汰的生命周期。

  越是快速发展、竞争越是激烈,这一规律在中国餐饮行业体现得更加透彻。在一些餐饮品牌逐渐占据品类头部的同时,大多数散小乱弱的餐饮品牌却只能黯然出局。

  “任何想要赶上竞争的品牌都需要‘进化’。要想不被进化的竞争淘汰,‘改变’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定位之父艾·里斯多次强调“品牌进化”。那么餐饮品牌到底应该如何“拥抱变化、实现进化”,让品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活得更好、更久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